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来自男友的「礼物」——雪柳

程老师这个月送花大约是送上了瘾…先是带着我和我妈,三人一起去杭州城北的一家花市(好啦,我承认这就是下期限定主题【市场/集市】的由来),买了好一堆花花草草回去。接着又给我买了水仙花球,说是让我在办公室养千万别带回家,不确定菜菜子会不会过敏。

大约是上周四,顺丰小哥给我打电话,看到一大盒子的鲜花我也是懵逼了…这部分我下次再讲吧,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雪柳」。


讲真,打开包装的时候我是崩溃的…这不是一大把枯枝是什么?枝条还特别脆!一碰就啪啪啪地直往下掉,心疼我的…连菜菜子都觉得这个像是磨牙棒,我一边在拆他一边在另一头啃。

枝条整体大约有…20-30cm长?


基于程老师是个比我还新手上路的植物杀手,怎么养护这把柴火(划掉)雪柳,我还是寄希望于伟大的百度百科吧——似乎挺快手?保证清水、光照,最好经常性的在周围喷喷水,促进新芽的萌发,

【不过我反思了下…似乎我没有醒花,家里没那么深的盆子泡着,好像每天就把她丢在阳台给口水就没管了。这接下来还是阴雨天气,我这雪柳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萌发了…】

雪柳又叫五谷树、珍珠花,在秋天能结出形状不尽相同的果实。她的花语是「殊胜」,有超凡、超越、稀少的意思,嘶…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工科老男人的浪漫(///▽///)


跑去和闺蜜说程老师这一壮举,她们在嚷嚷着说“又让我们吃狗粮,还有木有天理”之于发来照片。说是朋友圈看到的,已经有人养的雪柳开花了。

好清秀的花,希望我也能养出来٩(˃̶͈̀௰˂̶͈́)و


这是已经养了一周的水仙花球,就一个周末的时间,根系已经完全长出来了,旺盛的生命力!!!目前还是大蒜的模样,因为球体很小我不准备切割了。

程老师说他买的是什锦装(俗称盲盒),不到开花的那一刻他老人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买了个啥品种…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