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澄黄:晒晒太阳散散步,顺便捡点儿银杏叶回家做朵玫瑰吧!

十月底杭州迎来了大降温的天气,气温一下子从二十来度跌倒了个位数,加上大风和淅淅沥沥的阴雨天气仿佛一下子迎来了速冻模式——幸好冰冰比较机智,在十月假期的时候就把冬天的衣服拿出来暴晒,夏天的衣服也逐渐放回去了。

毕竟众所周知…杭州是一个么有秋天的季节(つД`)ノ


不过今年的天气的确很奇怪,先有10月份温度怎么都降不下来(导致桂花、菊花不开,桃花、樱花、海棠都是争相开放),后来东北大面积暴雪,杭州居然逆天的温度节节攀升。这几天白天基本都有小20度,并且阳光灿烂的和不要钱一样。

我工作单位附近刚好有个沿河的小公园,于是这几天吃完饭都会和同事出门走一走(根据我妈的朋友圈说,多晒太阳多锻炼能有效抵抗疫情喔✅)。

同事提议说,要不我们捡点儿银杏叶回去做玫瑰吧?我当然是附和啦,走起走起!!!


可能是季节还不到的原因?我们捡的叶子完全变黄的不太多,有的是挺黄的但是个头太小不太好操作,因此我们捡了一些大片的还有些绿色的银杏叶。寻思着玫瑰也有渐变色,咱们的银杏版玫瑰也可以有。

妹纸很机智的还捡了一些红果果,回来用识花君扫了一下,发现这个小家伙叫「黄芦木」(别名黄芦木小檗,bo第四声)。

这个果子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主要可以应对肠炎、湿疹等——不过冰冰还是一句话,咱们都不是什么老中医,真的有病的话还是去医院(中西医都可以),切勿自己听信偏方瞎吃东西啊!


哦嚯,先扎一个大致的样子来看看,好像还不错的样子耶。不过似乎没办法固定,预计妹纸提议说要不我们用点儿胶水(本来以为我们用胶水已经很犯规了…没想到小红书上一搜,居然还有人用了双面胶乃至热熔胶的?果然还是我们too young too naive了orz)

为了固定,我们拆了一个口罩(可怜的口罩君)当作绳子。


铛铛铛!第一朵成品出现!看着还挺不错的!

口罩绳看着有点不那么…美观,刚好办公室有不少同事送来的喜糖、满月糖,挑挑拣拣找了个不错的丝带系上,瞬间看着舒服好多。


装进喜糖的盒子里,是不是有那么丢丢永生花的感觉?

看着捡回来的银杏叶还有的多,我们也不舍得浪费,于是趁热打铁地又赶紧做了一朵。第二朵做的时候就熟练了好多(天知道我们做第一朵的时候只哇乱叫了多久),品相也要好看好多。

这个就是最后的成品图啦~现在大家生活都好了,送礼物花点钱了事的念头比较常见。但我还是觉得这种花了心思的小玩意更加有意义——没错,这盒花后来被我拿去送给程老师啦(妹纸:怒!又是欺负单生狗的一天!!!)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