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淘宝的这些设置,你关闭了吗?

All Image Source

用了那么多年淘宝,其实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他总能知道我喜欢什么、源源不断地推荐给我类似的东西,直到我真的下单购买。这样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像我这种自制力很差的人,根本管不住钱包!

【我还听说个更恐怖的东西,哪怕不是你在APP上检索的,同朋友闲聊几句对什么东西有兴趣,他也会出现在你的推荐栏里。】

前阵子我在刷微博的时候才偶然得知,根本不是淘宝那么智能,而是我们手机设置上不知不觉地泄露了自己太多信息(当然还是app本身流氓)。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能更大程度上的杜绝信息被采集。

【图片一】

首先点击【我的淘宝】,找到右上角的齿轮图标,进入设置界面。往下翻找到隐私这一栏,进入,这里面我们要设置三个地方。

【图片二】

找到【广告管理】模块,点击进去。不用管上面有啥玩意儿,直接往下拉到底,看到【个性化广告推荐】吗?

答应我,关闭,能省很多钱!

【图片三】

回到上一级菜单,在广告管理栏目的下面又个【推荐管理】的模块,点他!同样的,把【个性化内容推荐】这个选项也关闭掉。

虽然我不清楚,告诉淘宝我的喜好这样层面的信息泄漏又什么安全方面的隐患,但我特别不喜欢这个app源源不断地给我推荐本来我就感兴趣的东西(我身边不少人也有这个感觉)。

此外,做完这些以后再次回到上一菜单,去check下授权管理。如果有授权给你未知平台的,建议取消授权(我个人是推荐都别授权)。在授权管理的上面,还有个【系统权限管理】。

安卓系统我不太熟悉,如果你也是ios系统的,推荐除了照相机功能以外都关闭掉。看到麦克风的授权,一想到我文首提到的淘宝似乎能听到我们讨论的内容(仅是传言),就觉得毛骨悚然。

为了保护自己的钱包,剁手党们赶紧修改你们的淘宝设置吧\(≧▽≦)/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