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当你遇到境外骚扰电话,应该怎么做?

(编辑过)

All Image Source

周五下午,短短半小时内我居然收到了30多个号段为00 852(香港)的电话——因为我平时手机开着忽扰模式,声音是没真的夺命连环call响起来,但是看到密密麻麻的未接来电,还是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网购的原因,寻思着我也没给人打过差评啊…不管怎么样,遇到这种事最好的办法就是正面刚,找到源头和处理方法,彻底解决到才是真理。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拨打频次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了——占线不仅让我无法正常和外界联系,连带着刷网页都非常卡顿。

将号段输入度娘,发现我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大家可以尝试着用来电管家之类的APP屏蔽关键词,打闹倾向于溯源,于是拨打了10086(如果你是联通或者移动的号码,就选择各自对应的运营商)。

想必已经有很多机主联系过运营商了,他们那边有套非常完整的流程。客服建议开通【高频骚扰电话呼叫拦截服务(绿盾)】(免费),开通和取消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或者按照我截图里发送KTFSR/QXFSR即可。


接下来打开微信,关注【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骚扰拦截设置】,可以选择你要屏蔽的号段,还可以自定义号段(我设置了852这个,然后拦截了400)。

如果你屏蔽了别的号段,但又想收到保险公司/银行的电话,记得设置一下白名单。除此以外,如果你有个别不想接听的人的电话号码,也可以通过这个公众号在运营商那里拉黑这个号码。

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惊慌,定力好的可以接起电话看对方表扬,定力不好的干脆不要接电话。只要坚持一个信念,任何大陆正规单位机关都不会通过00 852这样的号段告诉你有违法行为的。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