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碎碎念】过年期间,你遇到“花式”鞭炮带来的困扰吗?

All Image Source

之前我在《听到了好些年没听到的烟花爆竹声,记忆中的年味儿回来了》这篇文里提到,大家对重新能燃放烟花爆竹充满了期待。

就我所知,杭州是没有解开这条禁令的,因而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不算多见。当然了,老百姓们也是感觉到了禁令的松绑,初一凌晨还是有些许爆竹声的。

然而,我这里是城郊(毗邻海宁),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有人燃放。的确是有些…困扰…不,是很大的困扰‼️


我家住在25楼,这样的高层只要不是烟花理论上是影响不到我的,结果我在年三十、大年初一和年初六的早间晚间都有被爆竹声吓到(菜菜子简直吓疯了)。

我抱着好奇的心态跑去门口看,赫然发现邻居居然是在楼道和安全出口的平台处燃放鞭炮。就算我应急管理这科学得很一般,但也知道这似乎是会引发消防问题的吧?

我能理解他们那种又想放鞭炮又怕冷不想下楼的心情,但万一引发了火灾咋整?高层在火灾的时候是很难安全逃离的,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真的很想投诉他们!!!


无独有偶,在微博冲浪的时候刷到不少帖子。大家都在吐槽dy上的视频和截图,一时间让我陷入了沉思…本来是想让老百姓过个热热闹闹的年,这些人在做什么?!

有不少人为了博取眼球,搞出了不少“花式”鞭炮——在爆竹上绑着订书针的、图钉的、打火机的、汽油的…这要不是标题和tag,说是恐怖主义人员内部培训视频我都信。

现在的人为了流量真的是越来越没有下限了,相关监管力度必须跟上。线上平台应该加大审核力度,对发布这些视频的账号采用封号处理,线下公安部分也应该重拳出击。

过年期间,你遇到“花式”鞭炮带来的困扰吗?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