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碎碎念】过年值班是否应该照顾外地/非主城区员工?

(编辑过)

All Image Source

吃完午饭,我抱着Kindle边吃水果边刷小说,收到了前同事W的消息。她相当愤怒地同我吐槽光头不做人,各种事情都针对她,着实是太恶心了。

从她给我看的截图里面,大致可以概括为光头在排春节值班表,将同事W的班安排在了中段。W是杭州人但不在主城区,平时不是节假日不会回家,这点单位都是知道的。

她明确表达了诉求,自己不是不参与值班,但希望可以安排在最后面几天,这样她就可以陪家人好好过个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去年她回家也遇到了阻碍,还哭了…

结果光头不做人,开始和她扯过去排班是怎么怎么照顾她。说她中秋没值班(但她国庆值了),说她元旦不值班(当时她🐑了,床都起不来),说她怎么那么难弄。


听完她的吐槽,我也同妈妈聊起这个事,我们一直觉得就是光头在搞事情。我和妈妈以前都是做内勤的,单位员工哪些是外地的,哪些非主城区的我们心里都有数。

一般来说,内勤都会让本地(主城区)的员工会照顾外地(非主城区)的同事。如果没有旅行/探亲的诉求,一般都会优先考虑非本地的同事,尽可能不给他们排班。

遇到人员实在是安排不过来的情况,我们也会根据他们的诉求,尽可能安排在头几天或者最后几天。这样他们就可以有个比较长的假期,断然不会安排在中段。

我一直不喜欢前单位的工作氛围,就是因为他们做事情不是法(规则)治而是人治,什么事情都是根据人情来做的。关系好就顺利,关系一般就排挤,这怎么能行?

那么你觉得呢?过年值班是否应该照顾外地/非主城区员工?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