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好吃又好看的网红柠檬鸡爪,你值得拥有!

大家都知道我在写「Vicky’s Recipe」这个栏目的时候,通常就是一张成品照配上文字,鲜少拍烹饪的过程。一个是因为我懒,做饭厨房操作台上大多兵荒马乱的着实不美观,一个是感觉没啥必要。

这次【快乐周末】的限定主题是「下厨房」,要求有2-3张烹饪过程的图片…既然这么要求别人,我自己写的时候当然也不能偷懒啦。努力翻了翻了相册,还真的有几道菜我拍了过程图。

今天就奉上这道夏日刷剧必备的网红柠檬鸡爪,希望大家喜欢٩(˃̶͈̀௰˂̶͈́)و


这道菜要做的好吃操作起来不困难,准备起来却真的很耗费心力…除了主角鸡爪子(2个人吃大约10个,具体准备多少个还是根据你家的实际情况而定)以外,还需要准备好多配料和调料。

**「配料」**

柠檬:1个

小米椒:1个

杭椒:1个

洋葱:半个

姜:若干

蒜:若干

葱:若干

**「调料」**

醋、蚝油、盐、料酒、生抽、冰块(选用)


鸡爪洗净以后剪掉指甲的部分,谁都不想啃鸡爪的时候咬到那里吧。随后丢进冷水锅里煮熟,注意放入姜片、料酒、少量食盐和色拉油。熟了以后捞出,如果家里有冰块的话,推荐丢进冰块里,口感会更好。

在煮鸡爪的时候,如上图将食材准备好。

洋葱、柠檬切片,小米椒、杭椒切段,葱姜蒜切末(opps…忽略我们家程老师的刀工,会拿手术刀的好医生不一定是好厨师…我在干嘛?当然是在边上摇旗呐喊:哦吧,撒拉嘿😉)

将处理好的配料统统丢进大海碗里(相信我,拿出你家最大的碗),加入上面提到的所有调料(醋、蚝油、盐、料酒、生抽),具体每周加多少根据自己的喜好,搅拌均匀备用。


登登登,主角鸡爪君要登场啦!

丢进去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封口腌制。夏天的话推荐放到冰箱里,保鲜或者冷藏都行,别丢进就成!推荐大家可以午睡前准备这道菜,等到晚饭的时候拿出来吃刚刚好。

因为我们晚上不吃米饭,晚餐的时候煮了落花生(饱腹感)和玉米丝瓜西红柿浓汤(暖胃)。一边刷剧一边啃鸡爪的感觉太好了,好吃还不含添加剂,吃的很放心。

btw,鸡爪啃完以后酱汁不要丢掉(毕竟花了好多精力处理的),可以冻在冰箱里——后面吃火锅或者还是别的拌菜都可以用掉,但因为没有防腐剂,推荐大家在1-1.5周内食用掉。


【碎碎念】哼哼,虽然菜不是我做的,买菜和拍照还是有我的!


(本篇完)


参考菜谱: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6083399/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