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看点东西】一口气炫7集!这部剧真的太精彩了!!!(从服化道、布景、妆感、配乐方面浅谈观感)

All Image Source

这几天拉着朋友一起看《少年歌行》,一口气就炫了7集,期间不断感叹我们国产武侠终于要崛起了。特效特别炫酷,我都找不到合适的词句来形容,🐂🍺完事儿了!

服化道和布景都非常不错,看得出剧组除了在特效方面花了大价钱以外,也丝毫没有克扣服装道具组的预算——这些都是服务角色的,既合适又没有宣兵夺主,审美在线。

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主角萧瑟。我看的7集里他换了三套衣服(回忆里还有一套),从狐裘到披风到单衣,颜色虽然都是青色,但细节处做的很棒。

另一个是天女蕊,从发饰到长裙披肩都体现出一个「美」字(美中带艳,艳而不妖)。这个角色我不太熟悉,但给我的感觉是江湖儿女会有的样子。


因为我没有看过原著,不好对选角是否合适做评价。但从弹幕里来看,观众纷纷对剧集的还原度交口称赞。一些人物的化妆方面,看得出剧组是很用心研究剧本的。

让我比较惊喜的是,这部剧没有给演员们过度磨皮。现在我们无论看现代剧还是古风剧,都会发现演员脸上连毛孔都看不到了…是有好处,但是会让我们觉得不真实。

这部剧里,演员基本没有大浓妆(特殊角色除外),也没有磨皮和开柔光。当然了,这样也一些缺点,主要针对无心的饰演者刘学义,有部分观众觉得他太老了。

可能因为我没有看过原著,个人觉得演员的问题不算很大。如果化妆更细一些或者开个磨皮也许就能缓解些观感上的问题,不算太影响我就是了。


配乐大部分是可以的,很贴剧情也很有调动情绪的作用。印象中有一场戏,无心借诗词抒发自己的想法,那一幕显得特别燃。当然了,也有部分配乐有卡点不对的问题。

我平时做广播剧的时候也会遇到,音乐配得好就会有加成,配得不好就会整段垮掉(显得场景特别尴尬)。不可否认,这部剧里也是有类似的情况的。

先分析到这里,下一篇我打算从配音、选角和演技方面谈谈我目前的感受~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