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风口浪尖上的《燎原》剧组,为何总是不能让听众满意

All Image Source

《燎原》自3月21日放出预告、4月4日播出第一期以来,在听众中的口碑呈现逐渐拔高趋势,是今年当之无愧的热播剧。我购入以后习惯性养肥再听,陆陆续续听说这个剧组一直都不算太平。

但这里面的闹剧,我觉得可以分成两个部分:「剧组宣发团队不够成熟」以及「听众太把自己当个上帝」。具体情况如何,我不是目击者但也了解了一下当时的情况,且听我细细说来。


这个剧组的发剧时间不固定,算是个老大难问题。

我们也不奢求他像《督主有病》、《诗云》、《不准和我说话》这样好学生型的剧组,一大早就发剧;也不奢求如《将进酒》、《地球上线》、《判官》、《全球高考》这样的强迫症型选手剧组,但起码晚上8-9点前发布吧…

我研究了下过半以后的剧集发布时间,的确基本没有早于22:00的,一不小心我以为自己误入了什么深夜剧小剧场(不过这的确是理由之一,等下展开来细说)。

听众的收听习惯一般是中午午休期间听一波,晚上下班路上听一波。其他两个时间段,我个人觉得是上班通勤路上以及晚上睡前,约莫是21:00-22:00左右,赶早不赶晚吧。

我没记错的话,《燎原》定的更新时间的每周日。如果每周上传都那么折腾的话…何不改成每周六晚上就开始着手上传的时间,抑或是干脆把更新时间改到每周一更新,有个时间余量听众也不会等的心焦。


当然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个剧组为啥都是半夜更新。从晓冬和言医生开始互通心意以后,剧情可以说是一集比一集高能(无论是KISS还是🚢的喘息都简直了),花絮小剧场也都是🎧⚠️

所以那些骂骂咧咧的“上帝们”,你们心里真的没点AC数剧组为啥要深夜更新吗?有的听就不错了,剧组愿意在原著的基础上给大家搞额外福利,起码抱着点感恩的心?

《燎原》在我心里在同类剧中属于TOP1,等空了准备做个听剧笔记吧。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