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分享几个微博热搜:456、2022放假安排又遭群嘲、晚睡危害有多大、躲不开的鲁迅的一生

All Image Source

NO.1  网络新热词「456」,你听过没?

本周,知名歌手孟美岐与制作人陈令韬暧昧短信外泄,疑似介入他人感情。孟美岐申明自己交往前再三确认对方是否有女友,在确定陈令韬是单身的情况下才开始这段恋情的。

娱乐圈的这种狗血瓜屡见不鲜,到底是孟美岐知三当三,还是她的确不知情是个受害者,不是当事人我们都不好说——但这撤热搜的速度真是绝绝子,经纪公司好有钱有权!

btw,这个热搜让我学会了一个热词(つД`)ノ


NO.2 2022年春节前和国庆后连上7天,拼假攻略🈶️???

年年都骂年年还是施行调休拼7天长假的策略,还拼假??加上现在疫情一直得不到控制,连着休息7天甚至更长我是要做什么?

对我来说7天的长假着实太长了,节后回来很排斥工作环境——不是因为作息和工作本身,我作息可好了,也很热爱我的工作。纯粹不想应付同事和领导,分分钟憋不住想要甩个大白眼+大骂WTF。

不过,从国家宏观的角度来看,也许真的需要长假来促进旅游、餐饮等行业来提升国家GDP——或许这也是国家纵容各大平台以各种由头张罗购物节,从双十一、双十二到女生节、女王节、年中/年终大促等,无不是在促进消费带动经济。

没毛病,但咱能弹性么?7天大假我肯定要值班,到时候非但没休息还要参加调休,血亏啊!


NO.3 晚睡的危害有多大?

人民日报这个热搜有没有引导人们重视睡眠我不知道,引发了群嘲倒是真的。我们不知道要早点睡嘛?996的单位怎么破?像我们这种工作性质,加班停休是常态,会议培训会都要排到下班后,到家都要八九点钟。

成年人总要有点私人生活,健身、看电影、阅读、撸猫或者与家人相处,有对象的还要约会、打电话。如果睡前在刷会儿朋友圈、微博、抖音、小红书,一不小心就凌晨了。

总结一句话就是:社畜伤不起啊!


NO.4 躲不开的鲁迅孙子的一生

看到这个热搜TAG我还愣了一下,鲁迅是大文豪我认得,但他孙子是谁?周令飞?没听说过!

热搜评论下有很多这个人的黑历史,我没做过背景资料研究就不搬运了,有兴趣有能力分别真假的朋友可以搜索来看看——我个人觉得这个人肯定不正派,不然不会有那么料被爆出来,苍蝇不叮无缝蛋嘛

就这个热搜我想说的是,如果您真的不喜欢和爷爷联系起来,就不要专门跑到大众面前蹦跶,也不要留那么标志性的小胡子。搞出一个热搜无非是太高调,这个LOOK很难不让人觉得您是故意引发联想。

说真的,要不是这个热搜,我都不知道周令飞是谁,如果不是这个胡子那就是个普通的中年大叔而已。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