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嘎嘎🦆二人组】Day.5:学习株+工作株+干饭株,看来我俩遇到的都是好「株」😂

我在小红书上刷到过不少噶了的童鞋,不是一秒钟进入丐帮行列就是三餐都窝在床上解决。我个人是不推荐如此的,如果情况不是那么严重,规律作息很必要。

我和程老师这几天都是7:00起床,同平常没什么区别。起来以后吃早餐、喂猫,收拾些零碎的家务以后,8:30坐下来处理各自手头上的工作,晚上22:00睡觉。

讲道理,我真的不理解生病就把自己搞得很颓废的童鞋…


我半个月前就觉得自己难逃一劫,早早就着手稿件。同编辑讨论、改稿、定稿,搞定了几篇确定可以用的。生病期间,我更多的就是放飞自我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今天早上,工作室的朋友说有些事务需要我协助处理。我们通过网络讨论好了总量、节点和分工,未来一段时间我可以分批一点点完成掉,不会有负担。

程老师这边更是开启了居家办公,开头三天他自己在发烧,还要照顾被胃疼折腾得死去活来的我。空下来了他要看病历,回答学生的提问,也会通过网络开会。

如果我俩都没什么要忙的了,我们会打开一部电影来看。我会一边看一边做些笔记,回头可以拿来做写作的素材。有时候我们就各自静静地看书,不怎么浪费时间刷手机。


刚开始复工,加上我新增了头晕的问题,程老师保持着隔一天去医院的节奏。今天我们在家里,就头碰头地研究做点啥好吃的。

说来有点幸运,我们俩的味觉嗅觉都没有非常大的影响。虽然不至于到吃嘛嘛香的地步,但食欲没怎么减少。我也不吃减肥餐了,吃了不少过去觉得不那么优质的碳水。

发烧会让体内的大量蛋白质流失,每天我们会保证摄入2-3个鸡蛋的节奏。因为我不能喝牛奶,黄豆里面有比较多的蛋白质,明天打算接着打豆浆来喝。

对了,油腻的东西你要能吃得下问题到不大,但千万别吃生冷和辛辣的东西。前者对肠胃的刺激太大,后者不仅刺激肠胃还刺激嗓子,没有好处的。


这样规律的生活节奏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等到痊愈以后,我们能更好的回归到正常生活节奏中去。对我来说,即便是大病一场,体重也没有暴增or暴跌。

学习株+工作株+干饭株,看来我俩遇到的都是好「株」~那么你们呢?你们的是什么株勒?


「DAY 5 症状」头晕、视线模糊、鼻涕(血丝)、咯痰、咳嗽(中度)、低烧、体虚、鼻塞(轻微)、疱疹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