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嘎嘎🦆二人组】Day.2:圣诞节怎么没有热红酒呢?OH NO…今年这点还真没有🎄🎁

(编辑过)

这已经是第三年同程老师一起过圣诞了,依稀还能想起去年在家鸡飞狗跳做热红酒的情景。今天我提议说不如我们还是做一点,少喝一点走走形式。

材料家里都有,我们也都没有吃抗生素,但想了想还是作罢…昨天我说什么来着?能打败我的只有胃疼,然后我就收获了五级(满分)胃痛,真·怕什么来什么😭


之前就有些怀疑,这次自己噶了以后倒是成了佐证,写下来给还没有噶的大家一点预警吧。总的来说,这个病毒会攻击你身体最薄弱的部分,打疫苗的不良反应也是如此。

我身上最多的是皮肤、骨头和肠胃,当初打完疫苗以后就激发过这些不良反应。我应该是到外婆家第一天就被传染了,因为当晚身上起了好多寻麻疹。

荨麻疹是过敏系统的疾病,不是免疫系统的问题,但是免疫系统出了问题会引发过敏反应。之前我在「天选打工人」这篇文里提到过,这大概是敏感体质的预警。

接下来两天我因为照顾老人非常累,白天忙得不停,晚上还睡不好,免疫力就进一步减弱。这等于说给病毒开了绿灯,所以我经常说除了防护,早睡早起提高免疫力很必要。


除了浑身疼痛以外,我陆续出现了胃疼和腹泻的问题。除了病毒攻击这两个器官以外,同我吃的药也有些许关系——清热解毒的药大多凉性,会引发胃疼和腹泻。

除此以外,只要是感冒药、止痛药和退烧药多少都会刺激消化道,不少止痛药会禁止消化道出血的病人使用。不过现在这个大坏境,有药就不错了,没什么机会选择。

不少人说会吃冰淇淋降温+缓解嗓子不舒服,但如果你也是肠胃不好的人,答应我不要作。今天下午醒来,我突发奇想找了杯冰酸奶吃,后果则是点亮胃痛效果😄

还有,在彻底噶了之前(发高烧为标准),心率加快也是很明显的一个指标。我平时心跳只有70上下,运动后也只有90上下,但是噶了以后睡眠心率都在88-98之间。

当然,这是建立在我这样没什么心事不焦虑的情况下。


「DAY 2 症状」:鼻涕(从清鼻涕到脓鼻涕)、荨麻疹(五星,建议用外用止痒药。如果要内服,最好和感冒药退烧药避开,要有取舍)、咽痛(三星)、鼻塞(二星)、皮肤干燥(二星)、虚汗(三星)、胃痛(五星)、咳嗽(二星)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