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暖大龄男被窝工程?为什么留不住适龄女青年在农村,你们真的心里没点数吗?

All Image Source

前阵子,一篇题为《“暖大龄男被窝工程”很有必要》的文章在网上引发热议。之后,该文的作者姜文接受东方网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他写文章的主旨是想要反应三农问题,网络热议的稿件标题与他的内容无关。

该文后改名为《“解决农村大龄男娶媳妇难”很有必要》,作者表示现在农村娶媳妇难已经是不容小觑的问题了,社会开展“暖农村大龄男被窝工程”很有必要,目的让广大农村大龄男感到更加幸福。

看到这里我想请问下这位作者,你说你的文章与网络热议的内容不同,不同在哪里???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无论是城市户口还是农村户口,无论是适龄青年还是大龄未婚青年,人都是个独立个体、不是谁的所有物更不是什么生育工具。看到“暖大龄男被窝工程”这几个字时我就觉得异常不舒服,还能把物化女性这件事表现的再明晃晃一点吗?

农村男性为何娶媳妇难,作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的杰出人才,为何不实地做做调研找出其中的原因呢?

其中一点,源自中国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尤其是偏远山区、城郊结合部。生孩子的时候要男孩,女孩要么被送走要么被打掉,这时候怎么不想想以后自己的宝贝儿子、孙子可能会讨不到老婆呢?

女孩即使被养大了,也会面临早早辍学在家务农、照顾一家上下。还没到合法年龄也许就被父母“卖”了,去另一个家庭当牛做马安安分分地当个生育机器。卖女儿的钱俗称彩礼,就是将来儿子结婚时所用开支的大头。

在这种蒙昧的思想之下,女性的命运始终都不由自己做主。如果换作是你,一旦有机会能走出农村挣一个可以掌握的未来,你会怎么选?

“暖农村大龄男被窝有必要”这样的观点的付出,在吸引广大女青年留在农村这件事上显然是有反作用的。想要留下适龄的女青年,首先要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公平的就业机会、更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最后,有个观点我压在心里很久了。中国这种重男轻女的风气,某些程度上造就了女性拐卖案件的持续。

随着人口逆增长态势的恶化,城里人大多不在乎生男生女,反正本来打算生的那不太多,国家推行的“二胎、三胎”政策真正落实的对象是谁?那生出来的是女孩多还是男孩多?

男性越来越难娶媳妇这句话并不准确,优质的男性在婚恋市场上依旧处于挑选者的地位——邪恶一点说,这样的男性甚至不仅和一位女性保持婚恋关系。真正讨不到老婆的是那些留守在山村,挣扎在温饱线上的男性。

没有相貌、没有学历、没有金钱…生活习惯差、没有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这样的男人谁要嫁?

成年人是有欲望的,当通过“合理”途径得不到疏解的时候,强奸、绑架、嫖娼、拐卖…这样的行为可以遇见:D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