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天了噜!省会城市居然还有这种神操作?!

图片来源:@creamAriii

这次我想说的,是今年九月发生在西安的地铁拖拽事件。一名女乘客被安保人员强制拖拽出车厢,衣不蔽体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事件具体过程大家可以在网路上搜索,我就不多展开说了。

7-9月也不知道微博是不是要集中完成本年KPI,无论是娱乐圈还是社会新闻一个接着一个曝出来。我是在社交群里刷到这个消息的,群里的大多是女孩子,没多久就盖起了几百层的高楼。


女孩有错吗?当然有

公众场所顾名思义就是要和其他人共享一个空间,无论是何种原因都不应该高声喧哗。方案被甲方毙掉不行、老板各种奇葩不行、烦心的家务事不行,哪怕跟男朋友吵架也不行!

中年男人有错吗?自然有

不管对方怎么素质不好,倚老卖老、开口骂人、动手动脚、损坏他人财物拒不赔偿的这位男士同样不是什么善茬。我刷到了现场拍摄的视频,这个大伯好凶啊…一看年轻的时候就是个战斗力十足的混混,现在是个年长的老油皮


本来这事情在我这里,是个谁都没有好到哪里去,该怎么处理就按章处理的事。最好么就是该赔钱的赔钱,该道歉的道歉,能达到协商的就不用走麻烦的司法程序,谁会为了这种事请律师呢?

真正让我们感到【愤怒】的,是西安地铁这位保安的举动以及西安地铁官微的处理态度,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做不可一世。

地铁执勤人员暴力执法的行为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西安地铁方面的态度,而地铁作为市政设施起到的是城市名片的作用。我差不多十年前去过一趟西安,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不算差。

此外,让人感到【心凉】的,是这位被拖拽的女士衣冠不整地坐在站台上的时候,周围那些拿着手机拍下视频的人无一人上前给她件衣服。站台上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没有及时制止这种行为。

整件事给我的感觉是:这个城市太冷漠了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