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督主有病》广播剧为何叫好不叫座?

All Image Source

《督主有病》(以下简称「督主」)由杨溯原著(60.54万字),在长佩文学连载完结。该文为作者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但文笔流畅、故事结构完整,行文非常成熟(CP正文全免,番外收费)

「我为你化身成鬼,你为我立地成佛。」

「你是别人的地狱,却是我的极乐。」

去年看到小说文案里的这两句话,加上「傲娇督主攻x痞帅刺客受」的人物设定,我一个字没看就果断买了广播剧。之后听了预告,华丽的配音团队(协役、龙套也没有短板)+后期团队,我简直逢人就推荐这部剧。

然鹅…无论我咋推荐,似乎都没什么人听,哪怕是平时和我听剧口味差不多的姐妹。今年下半年「督主」开始更新第二季,之前怎么都安利不成功的朋友倒是反过来按头安利让我追更,身边不少不熟悉的也都在讨论这部剧。

看来第一季的高品质让这部剧打响了知名度,但播放量却…是什么让《督主有病》广播剧叫好不叫座呢?


这个问题我曾经多次和朋友聊起,刚好有个比较熟悉的广播剧UP发了【那些叫好不叫座(播放量不如意)】的广播剧,我就把《督主有病》给列了上去。不少姐妹在楼中楼里和我进行了讨论,罗列理由有如下几条:

1、小说本身IP不够有名。「督主」是该作者的第一部长篇DM小说,写的是真的精彩,但知名度也是真的不高。讲真要不是这部剧,我完全没听说过杨溯这位作者的名字(虽然我看书不多);

2、感情线较少。虽然我个人喜欢听剧情流,搞事业多余感情戏的我都可,但绝大多数听剧看书的旁友们估计还是想看甜甜的爱情的。「督主」里沈玦和夏侯潋分开十余年,我没记错的话小说过半后才重逢,进度到80%以后才互通心意。

分开的那十余年里,俩人分开打怪升级非常好看,但俩人几乎零交集。仅有的两次交集还都是见个面(沈玦为了夏侯赶去现场,对方都没认出他来),全程没啥互动。少爷的心意读者是明白的,夏侯却对自己的感情懵懂不知。

暂时先想到这两条,容我再思忖思忖,下次继续:D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