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片单」【推荐or避雷】《刑侦日记》第4-5集:大佬的情人,上下级隐秘的感情,这里面太复杂了!!

我们再来看看绿色瞳孔的血字杀人案,韦睿杰作为心理医生参与这起案子的侦破工作。同时他也是叶劲峰的主治医生,非常了解叶劲峰和朱玑两个人格间的关系。

最近一起案件里,叶劲锋的亲妹妹叶朗晴成为了受害者,并且是唯一的生还者。根据她的证词,凶手的眼睛是绿色的,在作案过程中也并未戴上口罩遮挡面部(也就是说,朗晴是知道凶手的长相的)。

根据韦睿杰的推理,这个凶手高智商且冷血,对自己的作案能力也非常自负。朱玑也从笔记学的角度,对凶手在受害人背后的血字笔记进行了分析,证明了朗晴的证词的正确性。

然鹅…第四集中我们发现…韦睿杰的眼睛是绿色的,他平时只是带了棕黑色的隐形眼镜来掩盖这一点。另外一说,韦睿杰的笔记和血字的笔记几乎一模一样,关于这点他的解释是想要模拟犯罪嫌疑人的心理。

第五集最后,受害者被切掉的小手指(警方暂时还未找到)出现在了韦睿杰家里,这位犯罪心理学家的嫌疑越来越大了!


关于叶劲峰的母亲杨碧芯,她也是一个人格分裂患者。十七年前的某天,她在产生幻觉的情况下在煮的汤水里面加入大量毒鼠强,想要毒死自己的一双儿女(在闪回中隐约显示,杨碧芯给朗晴注射了什么东西)

[幻觉中是一位贵妇和一个抱着(恐怖)洋娃娃的小孩,贵妇劝说杨碧芯,她这么潦倒还有病,万一死了两个孩子多可怜。不如先杀了他们两个再自杀,这样一了百了,谁都不用再受苦了。]

她希望通过强行喂的方式让儿子叶劲峰喝下那碗毒汤,在碗被打翻摔碎在地的瞬间,杨碧芯仿佛大梦初醒一样夺门而出。与此同时,朱玑第一次出现,为了拯救当时精神崩溃的叶劲峰。

剧情越来越紧张了!!时间有限这次我才看到第五集,下次继续٩(˃̶͈̀௰˂̶͈́)و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