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天涯客》第18期:即便是鬼…若能找到返回人间的路,想必也能心向光明吧

你有经历过被自己信任、依赖的长辈狠狠欺骗过,对方甚至是害得你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么?尚未成年的张成岭本来可以无忧无虑的幺子,不想一招陷入江湖纷争,却怎么也想到是这个人。

这边成岭有点悲情,那厢老温、阿絮、大巫、七爷就有点欢腾了。我家那口醋坛子…翻了?等等大巫,你没想到的是啥?没想到周子舒会安慰人,还是说…他腰细腿长、肤白貌美的南疆妹纸不要了?


「等我找到了真正回到人间的路,就变回人了。也会……有一个人陪着我,他不怕我,我也对他好,我们可以在一起了。」

出来晃了那么久、狠狠体验一把活人日子的温客行,也最终还是要回去鬼谷处理那三千鬼众。也许有人说他原本可以丢下一切守着阿絮,鬼谷那些人管他们死活作甚。

但你们是否想过,三千鬼众如若没有安置好,他们就不会倾巢出动祸害江湖么?谷主既是统领众鬼,同时也是一种镇压啊。

温客行同鬼谷里大部分恶鬼们最大的不同,也许是他心里始终有一份对「人间」、对光的执着。

随性又好脾气,不再喜怒无常、不再疯疯癫癫、不再随意杀人…兴许并不是他在外头随机出现的特征,而是老温最原本应该是的样子。如果没有误入鬼谷,温客行原本…可以是个好人的。


-同样一颗心,长在你胸口里和长在我胸口里,有什么区别么?

-长在我胸口里,那就是野心;长在你胸口里,那就是痴、心、妄、想!

蝎子和于丘烽这段真的是瘆人…后期老师把这种紧张又略带阴森的气氛铺设了十成十,除了BGM意外,布谷鸟(可能?)的叫声、萧瑟的风声等音效,也无不为这一场景增色不少。

除此以外,沈达威(蝎子)和曹真(于丘烽)老师配得也特别好,特别稳情绪也拿捏的特别好。还有最后入境的冯骏骅(千巧)老师,声音真的好美,就是我心里千巧该有的声音!

[嘿嘿,甜甜老师的夫人来啦!真·夫妻档!]


话说,其实上头这一段我有一点点没有听懂。当时应该是蝎子在同于丘烽battle,怎么后来变成阿絮动手结果了对方?莫不是…阿絮易容成了蝎子的模样,去套了于丘烽的话???

虽然《天涯客》每一期都有40分钟左右,但真的是太精彩了,以至于我每周都有一种“怎么就这么听完了??”的感觉…下一期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就是小曹和阿湘…

光是想想都能让我瞬间破防的一幕,导致在写这篇听剧笔记的时候,我发现第19期已经更新却迟迟没有打开。私心觉得只要我不听,他们俩就还能好好地待在那里…吧T^T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25071319.html?weibo_id=4639355383054466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3371281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