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配音老师们,应该把三次元生活剖白给粉丝么?

我听剧一直有个宗旨,就是只关注这部作品、这个角色本身。如果我对配音老师展开讨论,也只会针对剧集和他声线的适配性、他在剧中的专业度(比如发音吐字、戏感等)有些不纯熟的评论。

当然我也有偏爱的配音老师,但这会让我在同期作品中优先选取收听,既然选择付费。但我绝对不痴迷某个配音而对他的作品无脑吹无脑追,经验教训告诉我容易翻车。

用我的话来说就是,粉丝都离老师们的三元远一点,绝对保平安。


为什么最近又让我有这样的感悟呢,起因是一件事:配音老师在wb等社交平台公开自己感情状况

我不爱吃瓜奈何瓜从天上降,群里的妹纸总喜欢share这些八卦消息。大约是七夕节前几周,文森(《修真界最后一条龙》的主役攻)的微博暗示自己已分手,小作文写的堪比青春文学。

大拨后知后觉的听众(包括我)第一反应是:他是直男?他有女友?他女友是谁???咋就分手了?(女友是同公司的女配音老师)结果人家七夕节又和好了…粉丝一会儿可惜、安慰、鼓励到后来祝福…

所以现在配音老师,搞得和三次元的明星艺人一样了?谈个恋爱要在wb同粉丝报备(我并不觉得这是个涨粉or固粉的好手段),和好了还要再同粉丝告知一下?


同样的,某网配CV几个月前开始在wb连载他的恋爱日记,从纯纯的青春文学渐渐过渡到…咳咳,当然用词比较含蓄,但懂的人都懂。粉丝们看的很欢实,都大呼这样的感情太甜了。

但我还是觉得…老师能不能把这些私人的事情放在小号,让粉丝们前关注小号跟进这些三次元的消息(follow这些消息没有错),主号就留给我们这些只想看剧组信息的听众吧:D

我也只敢在这里叨逼叨两句,放在内网指不定就要被人手撕了T^T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