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土豆番茄肥牛卷,再给我来两碗饭!

【用料】

肥牛卷:250g

番茄:1个(小的就两个,最好买本地产的)

土豆:1个

大蒜:2瓣


【调料】

蕃茄酱、蚝油、生抽、盐、食用油


【做法】

1、肥牛卷焯水(这一步一定不能省!不然烧出来黑乎乎油滋滋的水会非常倒胃口的!有条件的话推荐大家用新鲜牛肉,味道更好

2、番茄去皮(可以划十字刀口的方式,之前有介绍过这里就不冗述)切小块,土豆切小块,葱蒜切末(这里我没放葱);

3、冷锅等油温上来以后,放入蒜末爆香,放入番茄翻炒,盖上锅盖焖一会;

4、待西红柿基本煮烂了以后,加入番茄酱、生抽、蚝油翻炒均匀,放入土豆;

5、加一大碗水煮开,尽可能让土豆口感呈软烂状,放入肥牛后再煮一会儿;

6、加入少许盐调味,放上葱花即可出锅


【碎碎念】

番茄、土豆、一定要切的小一点,这样无论是焯水还是煮都比较容易软烂入味。尤其是土豆,可以在煮之前现在另外锅里用清水煮熟,减少烹饪等待的时间;

用昨天烧菜生下来的口蘑炒个鸡蛋,撒上胡椒粉,味道也hin不错٩(˃̶͈̀௰˂̶͈́)و


(本篇完)


参考菜谱: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6411257/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