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片单」【推荐or避雷】《你好,火焰蓝》:一部披着职场剧外衣的玛丽苏偶像剧,白瞎了演员的认真

既然之前提到了《你好火焰蓝》这部剧,加上陪着母上大人看了几集,忍不住爬上来说道说道。

太久不写影视相关的东西,加上这部剧的吐槽如果发在内网估计会被网暴,由衷感叹一句:能在外网写点东西太赞了!爽!

简而言之,我不推荐《你好,火焰蓝》这部剧,看得我尴尬到脚趾抠地的程度。


1、专业度不够

消防方面的专业我不太懂,对于他们救援方面的剧情没啥好说的。

第一场戏是霍言在隧道里遇到连环车祸,他救治了一位临盆待产的孕妇,这段拍的质感、节奏感还是可以的(当然言情剧必备元素,身为医生的女主出场,两人相遇)。

医院那边的剧情,就让我觉得很迷惑了…

我家也有医生,工作时间内忙得脚不沾地不说,有时候连饭都来不及吃,这部剧里的女主、女配+护士就在办公室里犯花痴??护士小姐姐和女主好歹好有点点专业戏,女配你在干嘛?

前期各种想办法让原本单恋女主的男配看自己,好不容易修成正果了,就是成天和男友约会约会约会…医生如果都那么闲,在单位不认真工作,休息时间不多看书充实自己,业务能力怎么会上升啊?

好歹有个医生的人设,你还记得自己是个医生么?成天追着男配跑,说句恋爱脑都觉得轻了。哪个医院敢请女主女配这样的医生啊,这不是给本来就有职场歧视的人递刀子?

编剧你出来我们聊聊!


2、感情进展过快、戏份过重

如果你是个喜欢嗑多CP的观众,那么《你好,火焰蓝》绝对不错。除了女主x男主以外,女配x男配、护士长x消防队员、消防队员x消防队员也都有糖,算起来就有4对了。如果你有心观察,甚至可以看到男男CP的影子。

当然,每一对都有槽点。

女配x男配是典型的女追男,倒贴的我感觉她熟读了ayawawa这类情感魔教的书;护士长x消防队员是女大男小,妹纸工作多年事业有成,男孩子还太小,满脑子恋爱;消防队员x消防队员则是女强男弱(家世方面),好在没有狗血的父母棒打鸳鸯,但是女方比这男孩子上进有点过于窒息了…

男女主一见钟情这样的桥段我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看DM前我也是看了好多年BG的,但这俩角色fallin love的速度快到3集就确定关系,然后直奔KISS…狗血的剧情是,男主的父亲在火场救援牺牲,救的还就是小时候的女主…

这一趴开始吐槽就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也许是我对【职业】这部分期望值过高了吧。


3、配音(狗头保命)

这里特指jz的配音,这也是这篇文章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拿去内网发布的重要原因之一。之前看《山河令》的时候,粉丝因为花絮的原声部分感叹,jz和zh的声音比配音出色很多,呼吁他们以后的剧都用自己声音。

对于这点我是不赞同的,因为他们的原声不足以handle配音的部分。虽然我听到的是拍摄过程中现场收录的部分,同正经进录音棚配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但是二位本质上是有问题的。

zh的口音太重,普通话不标准。在处理情绪较为激烈的场景的时候,他的声音会过载(体现在频谱就是爆了)。jz的声音质量相对好很多,音色低沉有磁性,但同样问题出在不能妥善处理情绪较为激烈的场景。

《你好,火焰蓝》中霍言这个角色,是由jz进棚录制的(配音导演是我最爱的老师),已然存在上述我提到的问题…就造成了说情话的时候挺迷人,一到冲突点就尴尬的…让人不禁想要快进。


目前我看到第17集,女主的演技在某一两个场景有闪光点,比如教授遇难车祸那段。男主在救援戏方面表现突出,能看得出是认真学习过相关知识,主观上想要呈现出更好效果的。

但基于我已经看过的部分,我不推荐大家花时间去看这部剧。


推荐指数:🌟🌟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