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风口浪尖上的光合积木,最近是不是该去庙里拜拜?

【事件1】

8月16日下午《最爱你的那十年》广播剧在猫耳FM发布预告,由豆腐阅读出品,猫耳FM赌博,冠声文化、光合积木联合制作,艺海佳音录制。该剧全一季,自8月18日起每周三更新,售价239钻石(23.9元)。

预告一经发出就激起千层浪花,其争论点在原著涉嫌抄袭、融梗且作者回应的态度并不算太nice(具体经过大家可以网路上搜下,在圈内闹的动静不算小)。一部原著争议性如此之强的剧,同样让配音老师们的粉丝坐不住了。

自预告发布以后,听众们纷纷涌入冠声文化、光合积木、艺海佳音等官方微博下面提出抗议,更有头脑发热的用户跑去责骂配音老师。


当日晚间光合积木发出声明,工作室并非出品方只是参与者,同时表明自己公司旗下的三位配音老师(胡良伟、斑马、文森)退出这部剧的录制工作。截止到我写这篇文的时候(20210817 10:30),其他制作方还没有具体表示。

关于骂配音老师这点,这点我觉得很二缺。人家配音老师只是打工人,骂他们做甚?人家也不混圈,不知道原著有争议又什么奇怪的???要不是这个事情,我都不清楚这里还有个大瓜,更何况只是打工的配音老师。

照这么说,以后接工作还要做个背调,看看这个剧原著有没有争议?没这个道理,那不是版权方该干的事儿么?!

【补个事件结果:8月17日中午,《最爱你的那十年》已从猫耳FM下架】


【事件2】

8月16日白天广播剧《提灯映桃花》第一季发出预告,该剧由漫播APP出品,莘羽文化制作,光合积木、吼浪工作室联合录制。自8月23日起,每周一更新,正剧12集,每期长度约28分钟。

小说原著我没看过,但是有神网友总结了一下就是:乔天涯攻了萧策安,然后生了沈兰舟(昔日夫妻变母子,你说绝不绝?)【这个违和感仅限于听过《将进酒》这部剧,平时比较容易串戏的听众适用】


这件事其实也体现了中抓的弊病,就那么些出色的配音老师,排列组合一样的在不同剧组搭配。以前还只是排列组合(攻完这个攻那个,这部剧是情侣,下一部剧做兄弟),现在连攻受都混搭了…

虽然就声线来说,我对喆哥受役没有任何问题,我在听《将进酒》的时候一度觉得他有点靠近夏磊老师的声音。当然天没有磊哥那么明显的美人音,喆哥攻起来的时候还是霸气十足的,这一下子跨度到了生子我还是有点…

更何况,赵成晨、袁铭哲和姜广涛三位老师都在同一部大IP广播剧《将进酒》中有重要戏份,其中俩还是主角。目前《将进酒》正在连载中,桃花剧组你让听剧的听众旁友们啥感觉??

这边俩人还在亲亲我我滚床单(还挺激烈),隔壁剧就喊娘亲???(这里我想套用阿絮的经典吐槽:娘了个腿嘞!


讲真,工作就是工作,如果配音老师真的要配当然也可以。好歹剧组间档期商量下错错开吧,之前也不是没有过例子。我记得去年底还是今年初,梅梅的几部戏一下子撞档了,造成扎堆儿更新让人凌乱的状态。最后由他出面和剧组协调,拉开了几部剧的更新档期,完美!

这一天天的都叫什么事儿啊…剧组们真的不考虑下这个方案?!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