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神仙减肥餐,山药芦笋炒虾仁

【用料】

芦笋:4-5根(如果比较老的话,可食用部分不多,就需要多一些)

山药:手掌长度一段

大虾:10只

柠檬:半个


【调料】

盐、胡椒粉、水淀粉(水+淀粉)、料酒


【做法】

1、大虾去壳挑掉虾线,讲真我不太爱这一步…所以直接跳过,偷懒买了虾仁。但必须要承认一点,自己剥的虾绝对比虾仁口感上好很多,也更鲜美;

2、把芦笋外头的茎去掉,保留比较嫩的可食用部分,然后择成程度适中的段;

3、将处理好的虾仁放入少许淀粉,加入盐、料酒、白胡椒粉抓匀,腌制起来备用;

4、芦笋焯水断生,可以加一勺盐保持鲜绿的色彩;

5、锅中放入少许油,待油热了以后倒入虾仁,等其变成红色就差不多了(如果你要处理成炸虾也可以,吃起来会比较香,看自己喜好);

6、加入芦笋翻炒,放入少许盐调味,之后加入水淀粉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碎碎念】

我看到菜谱里有人家了黑木耳,如果你也喜欢的话不妨加一点,听说有清除血管垃圾的作用。

为了配色好看,也可以选择用胡萝卜(切片)替换掉柠檬,我选择🍋一方面是因为好看,另一方面我会挤汁浇在菜上。夏天嘛,就喜欢吃点儿酸的,比较清口也役减少油腻感。

水淀粉不要调制的太厚,也不要在菜品里加太多,不然会…是一场灾难(つД`)ノ


(本篇完)


参考菜谱: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4681991/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