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秒杀路边摊!!巨好吃的辣炒花甲!!

【用料】

花甲/花蛤:1斤(看你的锅大小,我的事小熊电磁炉,大约只能装下半斤多点)

小葱:2根

姜:1块

蒜:3瓣

小米椒:若干(口味重就多放点,这玩意真的很辣,量力而行!)


【调料】

豆瓣酱、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糖、淀粉、水


【做法】

1、如果你买的是吐过沙的花甲(价格会贵一丢丢),那这部就省略;如果没有,为了你后面的努力不白费,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掠过吐沙!!!下厨房的up提供的方法,是放少许盐+香油,我只放了食盐;

2、将吐过沙的花甲放入清水,可以加一两片姜片去腥,煮2分钟。看到花甲有点开口就差不多了,后面还要爆炒,这一步煮的太过的话后面口感偏老;

3、调料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我是跟著菜谱来的:一勺料酒+3勺生抽+半勺老抽+2勺蚝油+1小勺糖+一勺淀粉+少量水

4、油锅放入食用油,热油以后放入小米椒、蒜瓣、葱姜末等,如果你喜欢豆瓣酱的话,也可以加豆瓣酱调味(友情提示:痛风患者慎用,豆制品啊!!!);

5、最后倒入花甲翻炒,撒一把葱花,出锅!


【碎碎念】

痛风患者除了不要加豆瓣酱以外,建议花甲也不要吃太多,毕竟是海鲜。我知道炒花甲配冰啤酒是绝配,但为了大家的膝盖着想,悠着点儿(つД`)ノ

我还加了个糖醋黄瓜,口味相当清爽,适合不太能吃辣又放了太多小米椒的孩子(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多么痛的领悟…)


(本篇完)


参考菜谱: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4739872/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