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感谢那些第一时间为这件事发声的公众人物们

2022-06-11 13:58 澎湃新闻发布采访罗翔的文字稿,通篇阅读下来,我个人非常喜欢也赞同他的看法。

他以老子作比继而指出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看到唐山打人事件这样的新闻还能保持冷静的,这种超越性思维不应该是温血动物所具备的情感。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在面对这样事情时候的第一反应是怀疑,视频是不是真的、是不是有人在刻意引导炒作、事件的事实是什么严重程度如何?

随着时间脉络的一点点推进,在意识到这是一件真实的、发生在2022年的恶性案件的时候,我想绝大多数人应该都会觉得愤怒——受法律约束之下的愤怒是合理的,这种情绪的宣泄并没有什么毛病。


让我感到很庆幸的是,我们熟悉的很多女性公众人物先后站出来为这件事情发声:张雨绮、李若彤、韩红、李小璐、陈意涵、乔欣、孙怡、张含韵、周雨彤、秦牛正威(部分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之后,男性公众人物们也陆续发生,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第一位站出来的马天宇。除了他以外,我还看到了成龙大哥和一些电竞选手们相继发声。

我关注的一些影评公众号UP,也陆续有为这件事撰文发生声的。也许你会说营销号这时候肯定会紧跟热点发文,但我愿意相信里面他们是有真心的。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3号厅检票员工」,相关文章[《这拳打的是我们所有人》](https://mp.weixin.qq.com/s/Svew-jV5oHMbTO0q91zulg)他们的署名是:三号厅编辑部(全体人员)


我看到网路上有很多人说“她是我,我是她”,作为拥有血肉之躯的我们,很难不去代入这件事。

她们只是一群穿着得当、约上三五好友找个街边店面吃夜宵的普通女孩,同情她们就是同情我们自己,为她们发声就是为了也许下一个会遭遇同类事件的同胞发声。

如果社会被更多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侵占,如果世间的人们更多的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那么就太冷漠了——见义勇为是社会良俗的其中一项,这应该是鼓动在我们热血中的一部分。

下一篇文章,我想借着这个事件说说我对「见义勇为」的看法。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