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剧后日记】成为后期一年的小小复盘,做剧使我疲惫,但痛并快乐着

去年2月疫情爆发,一边在单位连轴转,一边利用仅剩的空闲时间学了门技术活———音频后期(广播剧后期制作)。出发点还是因为喜欢听广播剧,对这个剧从无到有的过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幸好家里电脑是现成的,之后学着装AU(宿主)和各种复杂的插件。因为身边的同学都是Win系统,而我是macOS…就处于想提问都完全找不到人的处境,一度差点放弃学习…

历经两个月,磕磕绊绊地做了个1.8W字剧本的剧出师,随后接了一个全一期的DM剧。当时真的是很感激那位策划,居然会启用零经验的新人,虽然返本的过程也着实让人骂骂咧咧暴跳如雷。

这部剧的反响还不错,去年12月26 日发布的,截止到现在为止大约有4W的播放量,相当满足。


时间推移到今年年初的时候,接了一部古风玄幻的大长篇。虽然朋友大力支持给了好多正版的大厂音效,但玄幻的部分不仅需要音效,还要大量的EQ调整和场景搭建,越发觉得技术上力不从心。

所以没啥意外的,我又跑去学习了,这次还是付费课程。整个课程下来收获不算大,最珍贵的还是一周一次的随堂作业。一个是时间上要求比较紧,再者作业会在接下来的课堂上讲评,公开处刑逼得我不得不反复打磨作业。

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毕业作品《山鬼图》是我目前为止做的个人最喜欢的一部作品,虽然才短短的的十几分钟。


大约是三月左右毕业的,四月底交了第二部剧的demo,五月初定稿。剧最后是六月初发布的,一个月下来播放量也上万了。

这部剧让我收获很多,无论从场景搭建还是干音处理方面。但是考虑到能力上限和身体状况,后面3期的精灵副本我就没有接着跟下去。接下来还是想接一些现代、纯古风的短篇试试看,好好磨练技术吧。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