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社会戾气必须依法制止,希望相关方面从严从快严惩,还受害人一个公道

我知道应该有很多朋友就这件事表达过看法,这几天我除了跟踪官方给出的信息意外几乎没有阅读其他文章,为的就是这一刻尽可能还原我个人的看法。

从6月10日晚间知道这件事开始,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是2022年的法治社会,在一个尚不算偏远山区的城市,居然上演了如此魔幻的一幕。

【事件脉络】

自2022-06-10 16:21网曝唐山一烧烤店多名男子殴打女生,烧烤店主报案以来,事情已经过去了近60个小时(截止到2022-06-12 22:35)。在网路监督的压力之下,微博上关于该事件的脉络不断更新。

06-11 05:15 唐山本地五名涉案人员落网,同日11:23剩下三名外省涉案人员相继落网,14:26最后一名嫌疑人被抓获。自此,九名嫌犯已全部落网。

唐山公检法体系信用破产,为了查深查尽该事件原委,本案采用了异地办案的模式——廊坊市广阳警方侦查办理,接受全部网友的监督。

人民日报发文,唐山市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坚决依法严惩施暴者,坚决谴责对无辜者网暴。


从上面的事件脉络里我们可以看到,九名涉案人员已经全部抓获归案。我看网路上说其中七名男性两名女性,我不知道这两位女性在这件事里扮演了什么角色?

如果她们参与了动手,除了蛇鼠一窝以外我没有别的评价了…看到你们的朋友/爱人动手打女性同胞,你们心里不会觉得害怕吗?不会觉得寒心吗?

她们没有参与动手,倘若过程中没有尝试劝阻一下那五名男性嫌疑人,同样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唇亡齿寒的道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懂,今日的她们也许就是明日的你们。


唐山市在我印象里还是冯导的那部《唐山大地震》,2010年我在影院观影的时候几度落泪。这次的事件让我意识到,这还是一个黑社会和公检法职能部门勾结颇深的城市。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实名举报的方式在网络媒体上发声——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的理智客观有的潸然泪下…不得不让人问一句,唐山怎么了?

最后还想说一句,网络让我们更沉浸式地关注事件,却也给了某些有心人带节奏引导舆论。我看到很多人掀起了性别对立的话题,也有人对烧烤摊老板无端谩骂。

之前徐州的事件到现在还没有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如今的唐山又给了国外某些势力攻击我们的把柄…想说的太多,多到不知道怎么去说,太魔幻了!!!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