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扑火》第四期(完结):岑明止,我们回家

上一期言喻说要追回岑明止,我其实是看不上这点的。这么多年践踏一个人的真心,直到对方心灰意冷地逃走以后才意识到错,在我看来是一种占有欲罢了。

后来岑明止去新西兰工作,消失的这几年里言喻一直住在他家里。开他的车子,像他以前那样用心地工作,吃他爱吃的菜…哪怕做到这些,我依然觉得这是种自我感动式的“救赎”。

伤害已经铸成,做这些除了对自己交代得过去,又有什么别的用处?


“岑宝宝,今天几点下班,我来接你”    

“言喻你...在乱叫什么呀,六点下班~” 

送早饭、上下班接送、人工天气预报…直到岑明止回国,言喻做的那些近乎琐碎却又细致入微的小事,才真正意义上让我觉得他要要追回岑明止,想要用新的、温暖的回忆去覆盖伤痛。

言喻可以张扬、可以跋扈、可以肆无忌惮,却唯独不该卑微。这样崭新的言喻,让岑明止这颗原本不会在跳动的心,着实复苏了下。孟瑶的意外,则如果电击一般把他彻底拉出自己的世界。


岑明止对言喻并没有抗拒,却一直在压抑自己。这种割裂感的情绪,却正是他自救的一种体现。这样的情况发生过三次,却回回都同言喻分不开。纵使里头混杂的很多别的东西,但言喻对岑明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今的他已经可以原谅言喻过去所做的一切,至于是否还能爱对方,他无法做出肯定的回答。他习惯过去对言喻的付出,面对陌生的对方,感到安全感的同时又觉得无所适从。

这段关系走到这里,是应该放下芥蒂给对方一个机会,还是应该及时止损不要重蹈覆辙,如今的岑明止已经赌不起了。


双人报幕出奇的好听!!之前听剧的时候就觉得枫鹅和晛晛的声线很搭配,听着特别舒服,音轨重合放在一起更直白的体现出这点。

16:00处晛晛那句“做么”听着又yu又绝望,如果有人可以用两个字就挑动人的欲望,非他莫属!与此同时,当时岑明止那种万籁俱寂、绝望又希望通过亲密关系来抓住些什么的情绪,晛晛都传达到了。

枫鹅这部剧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他在塑造人物方面变得更为细致了。前期的言喻有多浪浪,后期就有多深情。尤其喜欢36:00处他和岑明止诉说过去那段,内心强大又富有治愈力。


很喜欢唐之清这个角色,他是明止的同学、主治医生、好朋友,可以说是他和孟瑶一次次把他从自杀的边缘拉了回来。孟瑶出事那里,正经太郎老师把之清的悲痛表现了出来。

不歇斯底里,却触动心底。

我和她结婚不是因为她对我好,我和她结婚是因为我想对她好,这句台词我真的太喜欢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从去年八月开始,感谢剧组这大半年来的陪伴。

通过这部剧,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枫鹅,真的特别棒;这是我听的第一部晛晛的剧,他清冷又不失温度的声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七老师的霸总音还是那么好听,太郎温和的声线太适合唐之清这个角色。

编剧格格老师很棒,成功让我喜欢上这个故事;必须要大力表扬后期文文,从第一期环境、氛围都不那么丰富,到第三期惊艳的转场、第四期完美的ending,进步真的不是一点点。

感谢策导楠楠把这个故事带到我们面前,也要感谢其他STAFF们。特别喜欢这个故事,我们下一部剧再见\(≧▽≦)/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26915947.html?weibo_id=4639391638881188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3371137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