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爽口又下饭的夏日必备:柠香椒麻手撕鸡

【用料】

鸡腿:1只

小米椒、线椒:若干(如果能吃辣的,还可以加别的辣椒)

小葱:1根

大蒜:3瓣

柠檬:1个

姜:1块

花椒:若干

芝麻:若干


【调料】

料酒、白糖、胡椒粉、辣椒粉、盐、生抽、老抽、香油、蚝油、食用油(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增减,比如我看到有人家了花椒油,但我都不知道那是个啥…)


【做法】

1、在冷水中放入料酒、姜片,鸡腿做过水处理,大约20分钟(肉质成白色,用筷子戳进去没有血水即可);

2、鸡腿出锅完全冷却后,剥掉鸡皮,将鸡腿撕成丝状备用;

3、柠檬对切开,一半切片备用,一半挤成汁倒入鸡丝中腌制入味;

4、小米椒、线椒、小葱却称细圈,大蒜切成碎末后放入碗中,随后放入芝麻、辣椒粉、白糖、胡椒粉;

5、料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配,网上有那种万能料汁的配比方法很实用,我自己的话,是用了生抽、老抽、蚝油等;

6、油锅热了以后倒入花椒炒香,随后倒入调汁和拌料中(划重点,热油也要倒进去,整个调汁才会很香);

7、将柠檬片、鸡肉丝、调汁拌在一起,这样色香俱全的一套夏日小菜就做好啦!


【碎碎念】

1、柠檬拿来摆盘,不拌进去也OK的,里面已经有柠檬汁了;

2、黄瓜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清脆爽口。


参考菜谱: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4765548/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