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督主有病》第九期: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前辈,你的愿望,我听见了。

「穿自己儿子缝的衣服,最贴心啦!」

「小潋,你是真正的刺客了。男子汉当自强,娘不能罩你一辈子,你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再去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

随着小潋絮絮叨叨地念白,他逐渐认清了那个暴尸街头的…竟然是自己的母亲,因为那件破破烂烂的衣服上,有自己打补丁时留下的针脚(回忆太鲨人了…

罐儿姐配得太好了…哭死我了😭


「师父,我夏侯潋此生此世,不娶妻,不生子,不收徒,不结友。所有孽债,终于我身;我身即戮,一切皆休!」

既造杀业,必遭杀报,这也许是我们常说的冤冤相报何时了。

但为什么明知道会如此,依然有那么多人选择复仇,不死不休呢?世间并没有那么多明知不可为就不为之的事,却有很多向死而生的选择。如果是我,我也会和夏侯做一样的选择。

[秋叶是个好师父,他反抗不了弑心的安排,逆转不了既定现实,也阻挡不了小潋的蜕变。但他心中依然存有恻隐之心,不那么希望小潋走上这条没有感情、充满鲜血的杀lu之路。]


几年下来,沈玦已经学会笑学会如何做个“奴才”了。他逐渐培养自己的亲信,哪里该打压哪里给施以恩惠,都是为了今后扳倒魏德那老贼做好铺垫。

这人心呐,就是经不住贪念。得沈玦帮着周旋终于喘过一口气的李贵妃,到底还是为了儿子,为了自己在后宫的地位,实实在在地算计上了沈玦(这里是一处隐线,后面会展开的


几年前沈玦还是小太监的时候,司徒瑾曾经救过他两次——一次是伽蓝刺杀贵妃娘娘当晚,一次是大皇子惊马差点踩到魏德。司徒付出的代价,是终不得上司待见,后来甚至被发配至三千里外。

司徒瑾这个耿直的脾气,做这些的时候定然没想过回报。一点善意,机缘巧合下却促使了沈玦在街上救下了被人掳走的明月。都说人要积德行善,老话诚不欺我。


柳🐶就是个傻缺,不知道是太过狂妄还是心有惶恐,他还企图要弑心和夏侯潋的命,殊不知自己其实也是弑心的一招棋。被段九断然拒绝的柳狗,将长长久久地活在恐慌里,直到夏侯潋出现结束这一切。

得到消息的沈玦,第一时间就是心疼,小潋那么脆弱的时候自己却不能再身边陪伴;接着便是害怕,担心小潋会因为自己间接害死了他娘亲,今后会不愿再见到自己。

[这种心情,很长一段时间都伴随着沈玦。]

一个做娘亲的人,无论表现得多么“不靠谱”,心里永远是在为儿子做着长久打算的。她这份心意,在身死后由他人送到沈玦手上,将来会顺利地传到儿子那里。


[希哥报幕好评!!!]

[希哥单人版ED太好听了!!!求处单曲哇!!]

第九期终于没那么虐了…期待下一期!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06571609.html?weibo_id=4608430877446393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3050047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