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我的职业】翻译-HR-机关,十年工作里的三次转折

[All Image Source](https://pixabay.com/photos/squad-car-police-lights-city-urban-1209719/)


时间倒退回2017年,我参加了艺考,双语播音与主持专业。虽然不是科班出生,好在母上大人找了很不错的业内老师,突击了足足两个月(还不能落下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很不错。

但是最终没能走这条路,原因很简单,母上大人说家里没足够的“后门”,以后就业无法保障。一怒之下我跑去了别的城市念大学,念的还是我最喜欢的语言类。

如果高考再选一次的话,我想我依然会选择语言,爱好+天赋。大学的课程看似很枯燥,语言学、语法、写作、英语文学、听力、翻译…大量的基础性课程,看似毫无应用场景,但真实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没有耐心教学生,毕业后做过一段时间的笔译和同声传译。压力太大着实是掉头发,一年不到就辞职跑去西藏徒步了。


回来以后面临择业,当时《杜拉拉升职记》正流行,心想着不如试试看。于是在人事行政岗位上待了近六年,除了薪酬这块没接触以外基本都轮了一遍。不太喜欢招聘,有点像在做sales,其他都不错。

[尤其喜欢做员工关系,可以拉拢同事间的关系。]

对了,因为我们的总助英文很差,这六年我还负责外籍设计师、外宾的商务接待…也算学以致用吧,还学了很多建筑、设计方面的词汇和知识,总体来说痛并快乐着。


接近而立之年,不安于室的我又想着改变。放弃升职加薪果断辞职,跑去各地旅游,顺便考了个潜水证。机缘巧合下考进了机关单位,只要社会面没大事,我就是朝九晚五的作息,非常爽!

当然了…遇到G20、疫情、两会…还有接下来了亚运会,肉眼可及的加班已经在向我招手ing…

讲那么多其实想说,大学学什么其实并不重要,学以致用的事情真的太少。学习之余爱好多一些,指不定哪一样就会成为你职业的备选项。另外就是要有存款,当线下的工作让你不舒服的时候,果断辞职吧!

Seize the Day!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