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相爱未遂》:有一种爱,叫「相爱未遂」

别看傅玉致这个平时走肾不走心的二世祖,对待唐奕川的时候,却有着近乎执拗的纯情。对方有男友,那就发乎情止乎礼,直到唐奕川结束上段感情。

得知唐奕川在收集一个小众比利时品牌的精酿啤酒瓶瓶盖,他假期飞到酒厂,终于在一个小酒馆找到。以手骨耻骨断裂为代价,傅玉致终于得到了这枚瓶盖,这也成了他们的“定情信物”。

但是,世间哪里有那么多圆满的事…瓶盖集齐了,他们俩始终隔着一个人的死亡。

两个人分手,傅玉致死缠烂打了十年。在得知真相后意识到,一颗滚烫的心也是无法捂热冰冷的石头,还会让心变冷、变硬、变成灰烬…这份心动没来由的开始,不知不觉居然持续了十余年,这是傅玉致也不曾想过的。

也许是时候放手,各自安好。


都说老情人见面分外眼红,唐奕川和傅玉致再度相遇,是在老友殷妲的婚礼上。傅玉致自以为已经波澜不惊的内心,在看到唐奕川的那一刻土崩瓦解。

是啊,在过去的十年里,他把唐奕川的楼底巡视了无数遍。他仿佛一个跟踪狂一般,知道唐奕川家楼下那颗玉兰花树花开几朵,何时花开花落;知道通向小花园的那条小径,铺设了多少块大理石;知道唐奕川家的永远窗帘紧闭…

如果两人从头来过,不知是否会跨过「未遂」这个魔咒?

傅玉致此刻不知道,眼前这个说这“我们也都不年轻了,我们重新来过”的男人,曾经为了守护他,蹲守在各个他可能出现的酒吧门口。在傅玉致夜夜买醉的时候,唐奕川总是近乎偏执地守着他,不肯让他有半点受伤的可能。


两个如此执拗又骄傲的人,明明心里装着彼此、深爱对方,却因为各自的坚持屡屡争锋相对。

两人复合又再次分手,唐奕川也未曾离开过傅玉致的世界,那句“我爱你”说的温柔又深情,傅玉致面上不显心里却悸动不已。

可能因为各自成长环境的关系,傅玉致直来直往,有什么说什么。唐奕川则什么都压在心里,默默替对方去做些什么却绝口不提。是啊,为了爱人可以永远摆脱阴霾,唐奕川必须把这颗钉子连根拔掉。

这次,他成功了。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我没有违背誓言,也没有亏欠故友,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唐奕川如此对傅玉致说道,其实在他心里,早就放下了那些前尘往事。傅玉致的哥哥直接或间接导致曾经的爱人锒铛入狱,最后自戕于监狱之中,这些曾经让他如鲠在喉,也让他对傅玉致的感情踟蹰不前。

但有时候感情就是如此,没有那么多为什么。为了爱人赴汤蹈火,更是为了能堂堂正正地爱好对方。


《相爱未遂》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中短篇小说,金十四钗太太笔下的唐奕川x傅玉致,能勾起我很多共鸣。

大风x小心的这版真心不错,强烈推荐大家去听。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72188442.html?weibo_id=4544087065102120 

收听地址:未在各平台上架,剧贴中有网盘链接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