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默读》SE0511: 我的锁屏密码,就是我们相遇的那一天

这一期主要集中于骆闻舟和费渡,在费家别墅里回忆当年费总两次偷偷进入地下室的场景。

十岁时候的记忆,普通人根本记不住。费渡记得一些场景,但他直觉自己的记忆是被美化过的。

费渡对当年没能救妈妈,内心是抱有极深的愧疚的。不到十岁的他根本无力反抗费承宇,本能让他躲进屋子视而不见。即便关上门,他都能想象母亲会遭受什么非人的待遇,但他什么都不能做。


费承宇从小就训练费渡成为没有情感的人,教育他自己可以操控、凌驾于任何人(事物)之上。起初是小猫小狗,后来是他的亲生母亲,而这一切对小费渡的心理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影响。

我想,如果没有妈妈这些年不断灌输的「不自由,毋宁死」,如果没有她用生命的终结给儿子以惊醒,费渡很可能成为第二个费承宇。

也正是有了母亲,费渡的血液里有反抗的因子。

这就是种子,随着年龄、经历的增加,如星火燎原之势发展起来。


费渡每次内心剖白的时候,总会让人觉得,他就是这样的人。但只有骆闻舟,自始自终相信他的费渡,充其量是个吊儿郎当的富二代,却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歹徒。

即便如此,每次看费渡剖开自己,都会让人感到心疼。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用平淡的语气说出让人心惊肉跳的话语的(骆队以后一定要疼好嘟嘟,给他满满的安全感啊!


『对了,我手机的锁屏密码是……』

『我知道,那天的日期……你发现你妈妈自|杀那天。』

『不对。是我遇到你的那天。』

名句!名场面!听过几个版本的这句对话,还是最喜欢琮爷和小阿天的!!!(被闷了一整期,末了嘴里被塞了一大块糖,好幸福T^T

这期里,费渡有一处台词是“我并不像他”(为了确定有没有听错,二刷的时候我着重听了此处),与原著里“我并不想像他”有些偏差。

别小看这一个「想」字,我觉得其代表了费渡反抗费承宇的一种决心,而此后几年来的电击疗法则是把想法诉诸于行为。有这个字和没有这个字,在看过原著的的我们眼中,是有巨大差异的。

不同于过去30分钟上下的时常,本期则是到达了40分钟。

后期依旧在线,一整期几乎都在压抑的基调里,但后期老师并没有一味地向听众传达这点。通过BGM的转换和剧中人物的台词,听众收获了一段段得以喘息的机会。

步入第十一期,随着剧情的白热化转变,《默读》广播剧这周还更换了封面海报,连片尾的ED都进行了重新编曲。

广播剧逐步走向收官,听一期就少一期了,大家且听且珍惜啊٩(˃̶͈̀௰˂̶͈́)و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78104545.html?weibo_id=4560261001781562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615932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