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督主有病》第三期:哪有少爷睡塌书童睡炕的道理…我抱你回去睡

高娘娘太可爱了!!!配音老师全程收放自如,既放得开又不会放飞的太过分,火候掌握的刚刚好(伺候小白脸也就算了,还拿糟糠搪塞老娘!哈哈哈哈,就沈玦这涵养,面对这台词也只有词穷的份儿🤣

话说,一想到这个高娘娘是夏侯霈易容的,突然有种…丈母娘考验女婿(在线嗑CP)的即视感(亲娘和老攻是俩暴脾气,也就夏侯潋脾气好点儿才伺候得了…

[督主被未来丈母娘逼着报幕,这设计太🉑️了!!!]

你们见过那么攻的受嘛?!轻轻松松把自家督主公主抱有木有!!要不是提前看了剧透,就按照剧目前的走向,绝对会以为夏侯潋是攻!是在上面的!是1 (つД`)ノ


为了防止自家大小姐有天把自己玩死,夏侯潋决定亲自“传授”对方刀法,就是这效果吧…这…惨遭沈玦毫不留情地拆台…(那句“嗯”绝了有木有🐂🍺

手握菩提刀,胸无杀人心,这样的夏侯潋无法成为一柄杀器。督主眼光很独到,毫无武功基础的他一眼就看穿了一切。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一切,夏侯也许依然不会改变。

[咳咳,学渣教学霸…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还有个亲娘在边上,默默看自家儿子在装B…最后丈母娘亲自上手教可还行🤣]


为了防止自家大小姐有天把自己玩死,夏侯潋决定亲自“传授”对方刀法,就是这效果吧…这…惨遭沈玦毫不留情地拆台…(那句“嗯”绝了有木有🐂🍺

手握菩提刀,胸无杀人心,这样的夏侯潋无法成为一柄杀器。督主眼光很独到,毫无武功基础的他一眼就看穿了一切。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一切,夏侯也许依然不会改变。

[咳咳,学渣教学霸…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还有个亲娘在边上,默默看自家儿子在装B…最后丈母娘亲自上手教可还行🤣]


沈玦动四喜,夏侯潋是后来知道的。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却因为事情已然做下,他也不便再多说什么。但刘得意的死,几乎可以算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发生的,这点他不能忍。

对于夏侯潋来说,他的大小姐应当清清白白,应该通过科举走仕途。纵然时运不济入宫,也不能手里沾满鲜血。他夏侯潋是个刺客,那些小少爷的拦路石应当由他去扫平。

尚是少年的夏侯潋心里,没来由的对谢惊澜产生了一种保护欲,仿佛经年在胸中激荡的侠客情有了归处。但沈玦心里,却把这种“过度保护”当做了同情,这也导致二人首次大吵了一架。

其实,同样都是为了活着,他们二人又有何区别呢?


第三期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沈玦同夏侯潋争执这一幕,两位主役的戏感简直没话说。后期在线,场景营造的很棒,BGM选得尤为出色,一听就画面感十足。

梅梅把夏侯潋那种焦急、心疼、愤怒、无奈的情绪表现了出来,尤其在处理某些台词的时候,他刻意了压低了声音。为什么呢?因为夏侯潋觉得那是“不对”的,是沈玦不应该做的,唯恐隔墙有耳(这个细节把控的特别棒

btw,夏侯潋模仿四喜同干爹说话那段简直了!!梅梅我们看好你!!!潜力无限!!!


沈玦在这段里,其实是有些破罐子破摔赌气的心理的。

他摆出一副“我就是如此不择手段的十恶不赦之徒”的做派来,口里说着想要逼走对方的混账话,心里却是不安的。事实上,他不希望夏侯潋因为这点看轻他,他浑身上下都叫嚣着“你不准走,无论我是什么样的人,你都不能离开我!”

郑希把沈玦这种心口不一的一面表现地淋漓尽致,真的太惊艳了。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96413108.html?weibo_id=4593207948352776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888543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