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时声言值堂Vol.2》第四期:好马真的不能够吃回头草吗(上)

本期辩题:好马真的不能够吃回头草吗

本期颜值代表:林予曦@林予曦LYX

主持:诺君@诺君君


月下的末日苍龙队【持方】:

韩小陌@腹黑的韩小陌

月下翔@毛一飘V

红日@向阳的红日日


紫色的小风吹到贾林江队:

风萧萧兮@CV风萧萧兮

江夏沐川@江夏沐川

逝枫@逝语枫声


关于这个辩题,我个人觉得,是不能一言一概之的。

除了回头草能不能吃、吃不吃得到以外,其实我们还应该去考究到底“什么是好马”。是追求集体利益的最大化 、是完成个人的人生清单、是过完璀璨的一生、还是只是平平淡淡的追求柴米油盐酱醋茶?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好马,但细想之间,我没有回头过。作为成年人,我们每个决定都必须是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必须为自己的行为和选择买单。

在感情里,我遇到的都是三观不合、生活习惯不一致、审美分开的,无论回头多少次结果都是一样的,这是人最本质上的选择。

但我觉得吧,如果分开的原因是异地、经济等原因,当条件允许的时候回头也未尝不可。毕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太难了,千万不要因为顾及面子就错过 这段姻缘。

至于工作,我离职的原因大多是搬迁、工作内容。这些其实不是不可协商的,如果工作位置合适,工作内容和薪资可以谈下来,回去工作也未尝不可(离职后依然与老板保持比较良好的关系)。

那么你呢,你心中的好马是怎么样的,你是否会吃回头草呢?


(未完待续)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70764524.html?weibo_id=4545487858050338 

收听地址: http://live.hongdoulive.com/room/1447125050959331349?share_type=Android_RoomFragment&fr=4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