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社會人生遊戲-第六篇

又好久沒打字了

最近比較閒,日文課休息了一段時間,怕每天下班後都無所事事,所以這幾天逼自己多多少少要上來寫點字。

其實還滿想重拾寫作的習慣,以前多半也是為了考試或作業而寫作,這幾年很少觸碰文字了,但覺得有寫作習慣也是方便自己未來可以爬梳過往的歷程。

這幾天遇到了一些挫折,其實目前學習的日文還在非常基礎的階段,然而上週的結業考試我的成績不甚理想,甚至老師還直接跟我說之後會越來越難,要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很討厭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學得二二六六的自己,是真的腦袋太差還是純粹不夠用心,必須老實說最近缺課次數逐漸增多,但幾乎也都有事後補課,可能成效還是有限吧,盡量不去想成是因為年齡增長還有疏於動腦的原因導致學習成效不彰,因為班上看起來也有不少年紀比我大的同學們。

希望真的只是不夠用心而已,唉,我下一階段的課程一定會努力用心地學習!

最近偶爾心累的時候會用韓漫《秘密協奏曲》裡的台詞來勉勵自己,「有些人在遇到挫敗之後,會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於是放棄去努力、去掙扎,這樣的行為重複多次後,到最後不是這樣的人也會以為自己是這樣的人。」

其實原句一定不是長這樣但反正就是這個概念,這段話偶爾能讓處在很疲憊狀態的我振作起來、反抗逆境。(但有時候還是太累太懶散了)

總而言之還是能放在心裡激勵、鞭策自己的話。

想藉由觀看動畫、日劇或日綜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日文聽力,雖然仔細剖析後發現有部分的聽力缺陷是源自於五十音發音的不熟練還有字彙量的不足==,文法也是一大問題,因為動詞變化也無法第一時間轉換(但如果是同樣的句子,以文字呈現就可以馬上看懂),總而言之要多多訓練對於日文用字和句子的發音熟悉。

大概是這樣子吧@@ 好累喔 真的不知道到底要睡多久,幾點睡到幾點才不會每天起床都這麼累,雖然也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問題到底多多?)

昂昂,之前看子彈筆記那本書,他有提到設定目標的時候,只能著重在「1」個項目而已,沒有什麼三個、五個同時並進這種事情,這樣反而只會拉低效率......

我現在好焦慮,好想同時解決好多件事情,但是當務之急我還是要把身體養好......我知道的

先把各種焦慮放一旁吧,把最重要的目標幹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