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Reacting to The L Word: Generation Q part 1

THE L WORD GEN Q 觀後感

我終於還是確診了,笑死。

症狀很輕,所以還好,隔離期間把之前棄掉的劇《The L Word: Generation Q》(以下簡稱 GenQ) 重新撿回來看

我很久以前看過The L word(以下簡稱OG版),因為太久所以其實劇情都忘得差不多,而且根本沒看完SO......

但就還是有個情懷在所以當初才會想說要來看重啟的GENQ,結果第一季第一集劇情就很爛,有些戲跟表演都拍得很尷尬,所以直接棄掉。

這次真的是當幹片在看,反正其實本來就是美國同志肥皂劇,不要太有期望跟負擔的去看反而讓我收穫很多意外的樂趣,ha

有點不想做劇情介紹或簡述,主要想先記錄我的觀後感,有機會再來完善?

總而言之在娛樂層面我覺得這部劇帶給我的樂趣和drama我是可以給不錯的分數,雖然我一直靠夭是幹片,但其實整部劇的劇情一直都很滿,雖然有很多不合理的細節,但至少整體的故事和角色們是一直不斷地在推進的,這點有稍微cover掉那些有問題的設定和劇情,總比劇情寫得爛、步調又慢又沉重,角色關係或故事還呈現一攤死水一樣堵在那裡不動的作品來得好多了(誰? 不知道 台劇?

反正簡單來講就是這樣,看完兩季還是沒有擺脫對於它的幹片定位。

跟OG版一樣,老樣子,裡面的每個角色都超級FUCKED UP(人格特質、關係處理方面

三個老班底特別是Bette,雖然以前就知道她很渣,但在Alice和Shane的成長對比之下她看起來又更fucked up了,第一季選舉期間還不斷跟別人老婆勾勾迪,到底是多horny?第二季更不用講,吃碗裡看碗外,前妻都要再婚了還在搞,當然這是劇情需要,畢竟還是要為第三季留點懸念(真的是還好有第三季欸

就像國外youtuber說的,雖然大家都是tibette黨,但在genq裡真的是有點受夠了,請大家move on吧!

Alice自己引火上身找了Gigi來三人行,是滿活該的,不然我其實還滿喜歡她跟Nat的互動,Nat也算是劇裡面比較自帶喜感的角色(演員本身好像也是comedian),我覺得他們滿搭的,但現在跟Tom在一起也很不錯,Tom很可愛,第二季Alice經過幾十年才又再交了男友,這對於她在酷兒族群裡的聲量是否會受到影響這個議題設定我還挺喜歡的,雖然沒有多深入著墨有點可惜,但有帶到我就覺得滿不錯了。

老班底最後講到Shane,跟年輕時一定有差,但還是很帥,整部劇最辣的兩個女的都跟她搭了,首先講到Quiara,我覺得她是整部劇除了JB(她已經GOD TIER)之外最HOT的了,出場集數不多,但她跟Shane的火花我還滿買單的,雖然這在國外論壇上也有不少不同的看法,她們在車上聊到初次見面的故事,以及Shane主動幫粉絲跟Quiara合照,在在都展現出兩人擁有很健康自然的互動關係,兩個人的相處上肯定是沒問題的,只是小孩這個重大的議題擺在兩人間,必然還是個很大的障礙,不知道是演員合約問題或啥的,我覺得兩人在故事上沒必要直接寫掰,其實感覺可以繼續拉扯個幾季吧,我還是挺看好他們的火花的,可惜了

接著是Tess,其實Tess是我整部genq裡目前最喜歡的角色,她真的是唯一不fucked up的人,除了第一季有因為被各種鳥事搞到崩潰破戒亂搞一下子之外,其餘時間她就是一個成熟的大姊姊很照顧其他人,既性感又有可憐的故事背景,而且聲音超讚,愛爆,我整個愛上Jamie Clayton,但我不得不說她跟Shane的感情線真的是開啟得令人一頭霧水,我覺得第一季在Shane戴Tess綠帽後兩人血脈噴張的關係還比較有火花,第二季開頭兩人直接變哥兒們,變成哥兒們之後又在一起,真的太跳,超級沒辦法進入她們的感情,好在相處上面看起來的有愛度有把分數加回來一點,他們兩個去Bette加跟其他人互動那段看起來滿讚的,很像很成熟穩定的couple,I like it

先打到這裡當第一part好了,我不知道matters文章的字數上限到底是多少,但我想說也不要全部的廢話集中在同一篇可能會比較好,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