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ppily_莉
Noppily_莉

寫在離開之前 留下自己存在過的痕跡 在終將跟這個世界告別之前 長期耍廢放空 看文多過發文是一般狀態

[澳打回憶]2022回想

印象中跟大學同學到平溪放天燈時,在天燈上寫想去澳洲讀書,雖然最後沒有去念書而是以打工度假的方式在當地生活,但那對於我這念舊的個性依是一輩子難忘且可一再重覆懷念的過往。

忘了從幾歲開始夢想著出國念書,但這個想法在無法和家人討論以及進入職場而日漸消弭,也許是宇宙回應我的願望,在工作多年後派人告訴我另一種出國生活的方式「打工度假」。透過早已準備出發的老友指引,借著網路的發達而順利完成簽證申辦,又獲得其他先行友人的找工資源以及心得分享,然後在社群平台取得其他前輩無私分享的資訊,並結交到一同出發的好旅伴,就這樣在那年夏季飛往南半球開始澳打生活。

原本計劃是在西澳待久一點,最後幾個月再去東澳,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反而是在東澳生活最久,西澳只停留7個多月,北領地也只待5個多月,我想應該是自己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在找工作上有更多選擇而必須跟隨季節往較多工作機會的地方移動,然後在東澳時期遇見非常照顧自己的老闆娘,也就停留下來沒再移動轉換區域。

少數按預想達成的其中一件,是待滿兩年就回台灣。當初東澳老闆娘曾經聊過,她問我沒想停留在澳洲生活嗎?當時的我還真的沒想過要長期在國外定居,只有想有機會要去世界各地不同國家long stay體驗當地生活,雖然目前為止還沒達成就是了。


兩年的澳洲生活,沒有特別繽紛但也不至於單調。

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旅人們帶來各自的文化色彩。印象比較深的是跟韓友聚會體驗到的喝酒文化。(回想起來H帶來的影響真的不小,跟其他人的聚會印象反而薄弱。)

在不同的城市生活也可以感受不同的當地生活色彩,我在西岸是接觸到農莊、衝浪日常 (雖然衝浪的是友人不是我本人,哈哈哈),在北領地感受原住民文化、各國移民的文化節日,還有乾季來臨才有的Sunset market,東岸則是藝術及都會日常。

不同類型的工作也會有不同的色彩,我的部份原則上主要就是勞力型工作。
<農>
葡萄莊園:不同季節有不同的工作內容,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辛苦和樂趣,在這些日子裡長時間的起立蹲下讓本人即使吃品客喝可樂還可以腰圍小好大一圈。
<服務業>
洗衣店:大朋友小朋友的各種衣褲污穢,間接體驗他們的人生狀態。
餐廳:有因為英文不好被嫌棄,也有遇到好人幫解圍困難的處境。
飯店:housekeeping看各式爆炸的房況之大家來比髒,取得各類小費之有愛的小紙條、實用的現金、各種可能原因留下來的酒。


難忘的兩個短暫緣份
一個是在北領地遇見的韓國男生 L,還記得怦然心動的那個剎那,不過還沒機會思考後續,就已分道揚鑣各自前行。
一個是在東澳遇見的泰國男生 N,第一次感受什麼是一見鍾情,只是他也早已準備轉往紐西蘭去打拼。

跟N的後續,
在準備離開澳洲前,因為心想往後很難再見面(果然木,決定先飛紐西蘭見N再回臺,見面後心中卻激動不已 (小鹿亂撞),結果當時就在友人鼓吹 (威嚇)下,決定進行告白的動作,雖然明知道會被拒絶。


回想踏出的那一步,回想中間的過程,回想忘不了的回憶,算起來兩年也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時光,但這兩年卻是體驗了一場美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