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龙
Nono龙

写什么好呢?

【Matters新人打卡】她还会再出现吗?

我上matters的习惯,是因为一个女孩。

第一次上matters是很早的时候了。那时候正正是#metoo最火热的时间,matters上有很多关于#metoo的很棒的讨论。

受害者自省书 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我喜欢作者的那种刚毅不失自省、执着却充满善意的品质,那也是我对matters这个社区的最初印象。

我一直没有注册matters的账号,但是每次有感兴趣的公共事件,我也会上来去看看大家的意见和体验,每次都会收获和惊喜。

当然,每次也会有失望的时候。每次去看那个女孩有没有继续更新,似乎都是再次确认她已经停用了这个账号。


我喜欢看时事事件的评论和观点,那是我认识这个更宽广的世界的很重要的途径之一。像最近香港的事件,我最常去看的是前《信报》主笔沈旭辉的文章,每次看他的东西,总会让我发现事件的一个全新的B面或进程。

但我好像并没有太多兴趣发表自己对于时事的观点。我发现我对于公共事件的看法都太个人了,个人到根本无需旁人了解的地步。


最近两次上来matters,发现多了很多生活化的内容。我想或者我也可以来写写关于生活的一切。

其实我也没想好究竟写些什么好。

也许是在天台发呆,看着云卷云舒、日升月沉而伤感不已的奇思妙想。

或者是最近家里买的新鱼缸的养成日志,以及各种 cosplay 疯狂博士的化学实验。

又或者是在温哥华那些平凡中带点香甜的生活日常。

也许,我是不可能知道她会喜欢看什么样的文字了。

但是,你们喜欢看什么样的内容,可以告诉我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