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花阳焰
空花阳焰

设计与个人反思。

无用周末 / 初次油画尝试、惯例的跑团以及杂务

写完标题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有些饿……遂拿出手机点了炸鸡的外卖。

我是个一到周末整个人就会松懈下来的人。变得很没有劲,熬夜到困到不行才睡,白天赖到下午才起。大约一个月前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在工作日时我就会把周末的事安排好。

如果要出门就事先约好同伴,再把要做的事都放进日历。即使我是个对自己的「约定」毫不在意的人,也不至于放不那么熟的人的鸽子。

总之,本周末的强制出门项目就是「油画体验」。

我拍照技术是真的不行、画的也是真的不行。

其实我对油画毫无了解,只是正好大家约了起来。总之,去试试也没关系;也许自己快十年前画过的水彩基础还能起点作用。

对我来说出门干的事本身实际上意义不大,我只是想要一个足以让我走出门的理由而已。所以是去画画也好、看展也好、去逛杂货铺也差不多。不过从“足够的理由”层面上来说,这件事可能还是需要有一些吸引力的吧。

也许潜意识里我会觉得这些事都是属于好的输入,或者更干脆一点,更有生活感?对于工作日就只有工作的我来说,在周末保持一点生活感还是很有必要的呀。

貌似扯得有些远了。总之说这么多只是为了说明我对油画本身没有特别的兴趣。真是遗憾,即使体验很好,这种前后准备会花很大功夫的实际绘画还是注定不会变成爱好。


不知道什么原因,从我住的出租屋出发,似乎周末往外跑的路上时间都是40分钟-1个小时左右。总之,我准时出门了,肚子空空于是去之前吃过的一家韩料应付个午饭。

上一次去的时候,进门之后我就直接坐下来——这应该算是懒人的自我修养。但坐下没两分钟我就意识到人还是应该多走两步路。随着骑手小哥,或者是新的顾客时不时进来,冰凉的冷风正好打在我的背上。

所以这次我选了楼上的座位。实际上,楼下空无一人,让我怀疑了一会“这家店不会出现口碑问题了吧”。不过很快这种疑虑就打消了。楼上非常热闹,正午的温和阳光正好从冲着路边的大窗户里照进来。

也许美好的天气与暖融融的阳光也是让出门变得有意义的其中一个原因。


晚上又是一如既往的跑团。跑得有些困,单人封闭空间果然乐趣不够足,毕竟我并不能从这里面获得太多乐趣。但想想我的初衷,也觉得似乎可以接受了。毕竟,复健是一件漫长的过程,现在还只是在探索合适的方法而已。

一边幻想着自己能够捡起描述的能力,一边困扰于表达的困难。好难、好难。打破困住自己的不可见高墙,进入顺畅的境地真的是可能的事吗?刚刚看完的热带里说,「我」写不出什么东西了。按照书里的不断包孕来讲,是否是时候去寻觅一个沉默读书会了呢。


最后,因为是周末所以也大概来回顾下一周的我吧。

我常常说,自己在所有时间里只有大概1/7的部分是有意识的。去年夸下了海口,说要提高自己有意识时间的比例。于是就用起了timemator。

去掉了诸如起床一类的非「专注」事项。

不指望数据能多有价值。但作为参考,还是有一些意义——比如如果绿色的色块变多的话,自己也会产生一些虚假的快乐和成就感。不过我不就是由这些感觉组合起来的嘛。

外卖到了。外面真的好冷,没有暖气的室内让人实在有些难熬。手也很冷……离晚上约好的时间还有大概 2 个小时。看看书吧?可是最近没有找到让我特别有阅读兴趣的书。

希望低潮期不要这么快来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