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花阳焰
空花阳焰

设计与个人反思。

本周看了啥 01/03 - 01/08

原本是在自己的 Notion 资料库里积累的每周灵感,因为打算今年好好做记录因此每周五在 matters 上也 po 一下。

内容主要来源于邮件订阅,UI/UX 设计相关居多。


特别关注

UX 小测验  🔗

之前已经见过一个交互视觉都做得非常有趣的 10个UX中容易误解的概念 ,不过这个就只承袭了 NNgroup 非常「经典」的排版方式……特别拿出来是因为问题和附带的相关研究还是挺专业的,值得有空的时候认真再读。

Moonbridge  🔗

一个可视化的 webGL playground。其实和 Spline 有点类似的感觉……我更想知道的是示例项目源码怎么写的想参考一下(

火星资讯

Go Daddy 新设计 🔗

衬线标题+荧光色(总之我觉得是荧光色x)+毛边线条插画……还蛮有特色的。

Tilda 2020 回顾  🔗

看到邮件推送我才想起来这个建站工具(上周还在热衷于editor X)。Tilda 也是免费建但绑域名要收费 🤷‍♂️,现在说实话没有需求就只是折腾玩几个小时就忘了。

微软开源 icon 系统背后的QA  🔗

从头翻到尾感觉文字没记住多少然而心里不知道感叹了多少次配图真好看。如果之前没有看过视频的话,可能会纠结一会这到底是照片呢还是渲染图呢……当觉得这是实景照片时就会觉得质感光影都过于完美,但作为渲染场景来说细节实在是多到令人赞叹。

工具

Pattern Generator 纹理生成  🔗

风格和个人很喜欢的 kinopio (当然还有 glitch)类似,很可爱w。平时也总是困扰于没有合适的自动生成好看纹理工具……解决了一大问题!

Tailwind CSS  🔗

在看 2020 css 流行报告 的时候才了解到这个,感觉很强,立马把这个代替 bootstrap 放进了「以后有空要了解的前端框架」里。

Tripetto 表单问卷  🔗

slash 启动了一个月度计划项目,而这个项目的报名表单就是用 tripetto 做的。感觉虽然把每个步骤都拆成单屏有点繁琐(而且容易会出现误操作),但体验很沉浸~

Codrops Collectives 搜索器  🔗

试着用了一下……感觉不错!直接用 codrops 内置的搜就只有27个结果,似乎没办法直接搜到关联 collective。

AnimXYZ 一个翻转动画库  🔗

可以方便地应用在卡片类的内容上,可调参数也相当多……虽然我现在也不会去用它,但万一呢.jpg


涨见识

深度解读 Apple ProRAW  🔗

本来以为不会摄影也不怎么会用手机拍照的我看这篇没有什么意义,但因为写得蛮引人入胜所以看完了呢!顺便了解了一下自己完全不了解的比如存 raw 格式的好处等。

DN上的设计工作室讨论串与相关  🔗 & 🔗

分别被命名为「所有人都该知道的」和「所有设计学生该知道的」,有点标题党的感觉了ww。大部分都是品牌设计,有空(无聊)的时候大概可以挨个点进去了解一下。

关于 HTML email  🔗 

smashing magazine 的专题文章集合(年末推送),让我想到在上一段实习里有做过这种类型的设计。虽然现在没有做这个的需求,但也许之后哪天就要整了呢?收着备用。

如何写图片描述  🔗 

也就是 img 的 alt 标签,之前在搭自己的作品集时有纠结过要怎么命名,所以暂存一下等以后需要的时候读。(而且,感觉有些也是通用的方法)


书籍

醉步男 - 小林泰三

点子和想法都挺巧妙的,描写解剖的恶趣味场景也相当可以,叙述结构感觉也有些心思。但是里面的角色真的太工具人了……完全难以共情的角色行为让我非常不爽,阅读体验大打折扣。

低智商犯罪 - 紫金陈

这本感觉只能看个爽,人物塑造太平板叻。虽然作者写得开心读者看得开心也不错,但还是觉得略有些浪费才华。

还未看完的
  • 热带 - 森见登美彦 70%
  • 从展场到展览 35%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村上春树 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