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花阳焰
空花阳焰

设计与个人反思。

本周看了啥 02/22 - 02/28

这周增加了看展感想(?),之后可能也会增加读书那部分的篇幅(譬如把笔记也 po 过来)。


多重身份 - 迈克尔•洛克 ⭐️️⭐️️⭐️️⭐️

看的实体书,装帧和排版很有意思。

虽然翻译得差强人意难以理解,专业名词也错了不少,但也算是借此了解到自己之前从未知晓的领域:设计批评、当代西方设计的几种理论、平面设计与建筑设计间的渊源与联系……大概是由于我未曾系统性地学习过设计相关的基础与理论,才会一无所知。

这本书本身对我大概是“启蒙”的地位,只粗略看了一遍,等积累更多相关知识再看要不要重读吧。


锦画纳福康——第十五届海上年俗风情展 ⭐️️⭐️️⭐️️

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一个外籍团体合作的活动,在吵闹的人声中看年画展,也是挺有意思。

群众艺术馆楼上也有两个小展,其中一个是撕纸展,还蛮神奇的。


P U R P L E —— 岑骏 个人作品展 ⭐️️⭐️️⭐️️

一个小展,在一个咖啡厅里。坐了不少的人,咖啡的香气和餐点的味道盖过了展出作品本身空洞的忧郁(.)

作品都挺不错,海报封面个人感觉最好 2333




2020 最好的数据可视化案例 🔗️

除去内容和图表形式的差异,列举的三个最佳案例使用了一致的浏览呈现方式——一页式滑动,图表滞留并随内容滑动变化阶段,通过中间的动画来反映前后阶段数据呈现的联系。


一个十分牛逼的球体生成器 🔗️

(说它是个球体生成器有点不太准确,但暂且就这样描述吧。)光是浏览切换基础款(?)的页面本身就已经十分令人惊叹了,玩了一下数据项修改的效果延迟也提高了不少体验……好强。

看了一下工作室发现这个官网之前也有见过,就,二度收藏!


日本文化相关的 icon 🔗️

包含很多日本文化中会出现的建筑、活动、食材,在对冷门图标的补全同时本身网站做得也不错。


一篇软文:UI 中的细节建议 🔗️

我个人比较关注的是它提出的第一点:对于作为装饰的元素来说,对比度/可用性啥的都没必要考虑。而且任何时候都可以用这种纯装饰的元素。


尼科西亚单复宅:鲜绿的侧墙 🔗️

被这个跳脱的绿色吸引了,虽然占据的面积不算大但非常醒目……比起浮夸的外墙结构反而是这个更吸引我的目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