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花阳焰
空花阳焰

设计与个人反思。

本周看了啥 02/01 - 02/07

这一周总体来说对工作还是蛮懈怠的(搬砖的活居多,热情有限),所以看了两本书,也下了好好住准备了解一下租房改造相关的事,给自己提高下生活质量。


心 - 夏目漱石 ⭐️⭐️⭐️⭐️⭐️

非常完整的故事,当看完结尾时我不禁好奇书中的「我」对于先生所袒露的过去是什么态度,这驱使我重新翻到第一页并进行第二次阅读。

情感是很强势和不讲理的东西,即使是由漫长过去构筑的“自己”看上去也是那么不堪一击。不管是第一人称还是书信体自白,都是容易共情的形式。但我的共情也只是将自己在意或者相似的方面投影上去而已……。

医生的修炼 - 阿图·葛文德 ⭐️⭐️⭐️

虽然这样评价不好,但我觉得里面的案例选得都不错,叙述方式也让人不断好奇与了解案例的发展。作为圈外人,似乎我只能够以此开始关注和重视自己的健康。


twitter 品牌识别 🔗

相当有意思的设计风格,他们自己说是「an art-first approach to our brand identity that encompassed emotion and expression」。看效果也确实非常……就非常不死板和系统化,很有创意。(个人也很喜欢撕纸风格和做旧材质233)

Kiel M 的作品集 🔗

最近用到他的 space type generator 来做动态海报,真的很方便。(除了我的小笔记本风扇响个不停)

Google 艺术与文化 🔗

Google 的线上博物馆,点进首页也有故宫大和门,似乎里面的内容都是由相关内容方提供的,所以每一个都不太一样 XD。

荷兰国立博物馆线上版 🔗

又是一个数字博物馆~查看所保存的艺术作品,内容还是很丰富的。

选字体时需要注意的几点 🔗

都是和识别度相关的,算是补充吧,即使是识别度本身也不能算是系统性的总结文章。

Mutsuacen 🔗

怎么描述好呢……一个延展性非常高的自由绘制动态线条的工具。(只是把相关词汇堆叠起来看上去还蛮像正经定义了XD)

纯 CSS 斜线纹理背景生成 🔗

支持自定义斜线数量、宽度、颜色、倾斜角度等等。

SVG waves 即时生成 🔗

作用就和名称一样,支持直接可视化编辑贝塞尔曲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