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花阳焰
空花阳焰

设计与个人反思。

本周看了啥 01/25 - 01/31

没想到每周定期更新这个影响最大的是阅读……到了要发的时候,发现这周却一本读完的书都没有,奇怪心理作祟下立刻把进度最多的那本看完了。

果然对我来说,任何事情有个 ddl 和检验机制就会容易坚持很多。



地狱变-芥川龙之介 ⭐️⭐️⭐️⭐️

因为蜘蛛丝在各种作品里的neta才来看本篇,标题同名的那篇真不错,即使隔了一周还能清晰地想起来所描述的被火焚烧的女人扭曲恐怖的面孔。可能是被火烧的女人原本就是个很强的意象……。

后面几篇的感觉和前面的虚构短篇很不一样(好色那篇除外),虽然写的内容更意识,更迷幻和难以理解,但感觉更真实。我一直觉得即使是在梦中杀人,掐死也和其他方式很不一样。它是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对方近在咫尺的面孔,上面承载的表情都会格外清晰。在梦里掐死模特的主人公,除了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外还注意到浑圆乳房下涨得青紫的血管——我看到的又是什么呢。


UX 调研的 notion 模板 🔗

拯救我至今仍然空空如也的“可用性测试”notion页面——同时附有详细的使用指南与一堆参考链接。我就喜欢这种标了一堆参考的,收藏一篇等于收了十篇。

用 figma 设计并自动生成邮件模版 🔗

上次我好像收了一个如何写html邮件的文章合集,看到这个我觉得可以把那个删掉了(并没有)。借助 figma 插件实现,是 unacademy 的实际案例,留待以后需要的时候参考。

输入表单的一些设计点总结 🔗

虽然大部分都是老生常谈,但起码看完了所以说明还是有可学习的地方。可以参考用来做测试或者是完善。

cell-fracture demo 🔗

又是一个用 react-three-fiber的……感觉这个材质和上一次的有点像,反正都好看。

codrops 的 demo 集合 #19 🔗

这个合集也包含前两周看到的几个,顺便这个集合图里的第一个和前几天在玩的 space type generator 的其中一个效果好类似。

Spotify 的设计效率蓝图 🔗

从这个过程实际就可以看出公司与公司之间的差异——放在我所在的团队,这里面的前两个部分都可以去掉。也许是希望对价值观进行求同存异,但很多时候没有选择和讨论的必要。

蓝图实际上是把每个员工的设计工作过程当作用户旅程来分析,意料之外又非常合理,可以试着分析一下自己。

Pika:macOS 取色器 🔗

确实跨应用的取色是蛮需要的,而且也可以查对比度。我记得之前见到的那个对比度工具要快100刀吧……这个开源,真的太良心了。

受欢迎的 10 个 figma 社区资源 🔗

虽然不管是写这篇的人还是统计标准都有很多嘈点,但里面确实有不少我没用过的。大部分都是组件/设计系统相关的,之后做组件库完善的时候可以多参考。

Neglected Utopia 🔗

这个疏密关系和对称真的爱了。

彩色半透明外墙:聚碳酸酯 🔗

好青春,这就是真实的糖果色房屋。像是俄罗斯方块一样的墙体布局,可以学习一下风格延展。

又甜又复古的马卡龙色街道 🔗

最近想尝试的风格有点多……但这种颜色确实能让人心情愉快,虽然窗外阴雨淅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