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花阳焰
空花阳焰

设计与个人反思。

本周看了啥 01/11 - 01/17

上次发完之后发现自己日期算错了……于是改了一下。加上上周工作 ddl 比较多,拖到现在才发上周的内容。(都该发这周的了ry)

📖 书

热带 - 森见登美彦

意外的长,在看到快一半的时候以为要结束了,没想到才是正式开始。故事本身没有特别的波折,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奇妙。

之后有机会可能想再读一遍,或者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动画化,我觉得还挺适合的。

从展场到展览:2000年以来的艺术展览 - 李佳一

我是把这本作为了解当代美术馆的入门书来看的,确实引据了很多内容,也能大致解答个人目前的一些迷惑。

但书里面重复和累赘的解释实在太多了,有几篇我都以为是自己翻反了……感觉起码可以精简到目前的一半吧。


🌟 特别关注

一些有趣的字体:非常规字形与样式 🔗

原本以为只是个字体推荐帖,没想到里面的字体一个顶一个有意思……最喜欢那个手写字体,删除线样式用不同形式的涂抹来表示真的太赞了。

Jess Bright portfolio 🔗

我真滴很喜欢这种类纸媒的排版形式,用的也是挺少见的字体,真好看。

虽然像 portfolio 或者沉浸感做得很好的网站往往会让我进去之后找不着北,但因为能够吸引人到处点击和浏览……也许这种情况下也不太需要特别明显的导航XD

📰 火星资讯

特斯拉的新 UI 🔗

像这种被大家日常使用的界面,即使是更好的优化也会被吐槽……。不过我是很久没仔细看过车载 UI 了,上次接触还是面试某个做过相关项目实习生的时候。感觉有挺多可以学习的地方。

汉堡王品牌设计更新 🔗

是不是因为到了新一年,感觉最近挺多更新的。原本是听说汉堡王logo又回到旧版本了,结果看完插图发现自己饿了。(真可怕!)

🪀 小玩具

web 端的像素画绘制工具 🔗

ASCII码横幅 🔗


✨ 涨见识

Google design 2020 最佳集锦 🔗

行文风格和插图都很有趣(感觉我完全不在意实际内容啊)

Messenger 的毛玻璃图标风格与动效 🔗

其实感觉样式有点过了……但总之动效和深浅模式切换都不错。(毛玻璃我目前能接受的还是那种底下icon上面罩一小部分增加层次的)

个性化产品文案 🔗

嘛,因为我做偏b端的产品,之前正好在写文案语气相关的规范,感觉很多地方果然是差异特别大。总之先收着当了解,万一以后也要整“AI人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