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
城堡

寶成的顛倒。棄絕所有公共關懷,只服從自己的嗅覺、味覺和想像。無聊的總和就是趣味。

20220518 BANKER:琴通寧、紫蘇馬丁尼、梅酒馬丁尼

(编辑过)
來到馬丁尼專門酒吧
梅酒馬丁尼

這晚點了琴通寧、紫蘇馬丁尼和梅酒馬丁尼。點琴通寧的用意,是為了看酒單時有東西喝。酒單品項好豐富,可以直接透過文字看到以琴酒為基底的各種創意。BANKER 我好像是第三次來,印象一直不錯。我是從清酒展開這幾年的品飲旅程的,這邊也提供很多清酒調酒,做成馬丁尼的變種。

這回我最喜歡的是梅酒馬丁尼。琴酒和梅酒的味道混合得很剛好,最有趣的是,梅子果肉咬下去後,獨特的鮮味滲進酒液,又是另一種風味。同樣都是果實,用大顆梅子取代慣用的小顆橄欖,馬丁尼精神依舊,東西方文化對照的樂趣卻浮現出來。點梅酒馬丁尼有另一個用意,就是觀摩一下,之後自己在家調調看這款兩件式作品(BANKER 另外滴了日本苦精,沒有看清楚是什麼風味,也喝不出來)!相較之下,紫蘇馬丁尼的紫蘇味就太強了,有紫蘇利口酒的甜,也有紫蘇葉的清新,但整體而言,有些搶走琴酒的風采。之後再來品飲其他好酒。

人生如果沒有調酒那該多無趣,是說也不能太常跑酒吧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