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
城堡

寶成的顛倒。棄絕所有公共關懷,只服從自己的嗅覺、味覺和想像。無聊的總和就是趣味。

20220512 血糖與沙

自調一杯血與沙蘭姆酒版
用蘭姆酒當基酒

血與沙是我很喜歡的一款經典調酒。手邊雖然還有威士忌,但想試試蘭姆酒版,於是就用如下比例。蘭姆酒:柳橙汁:櫻桃利口酒:紅香艾酒=5:3:2:2,份量加大。我搖得稍微久一點,稀釋酒感。果汁味道很凸出──注意,這款調酒其實有三種果汁:柳橙、櫻桃和葡萄,後者來自香艾酒本身。所以,雖然酒名很硬漢(來自電影《碧血黃沙》),實則剛中帶甜。常見的做法是用威士忌,而且是有點泥煤味的(通常用約翰走路黑牌)。我認為成功的血與沙,會滲出梅子的味道。這杯蘭姆酒版稍甜了點,改稱血糖與沙。

人生如果沒有調酒那該多無趣,尤其在這自主健康管理期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