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Noah

分享讀後感,推廣更多好書~

【三月閱讀書單】 - 八本英文小說隨筆讀後感

Hi,我是Noah,我喜歡閱讀尤其是英文書,平時比較常在IG或噗浪出沒,但最近想試試在matters與更多人交流討論,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三月讀的幾本書,如果有你也讀過的或有興趣想讀的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Hi,我是Noah,我喜歡閱讀尤其是英文書,平時比較常在IG或噗浪出沒,但最近想試試在matters與更多人交流討論,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三月讀的幾本書,如果有你也讀過的或有興趣想讀的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IG : @noahoutofnowhere
Plurk : @noon6279

Pizza Girl
by Jean Kyoung Frazie

一個十八歲的懷孕披薩外送少女,充滿對將來未知的不安與對現在的懷疑,當她偶然與一位中年女子相遇,她很快地陷入難以自拔的迷戀,這股感情將不斷將她推往不同的道路。

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是因為書中將這樣一場強烈的執著迷戀對一個年輕女孩的影響,感覺非常真實貼切地呈現,我看到作者的一篇訪談講到,她時常在思考許多我們對他人莫名的感情,無論是浪漫或其他的感受,我們會被某些特定的人所吸引,就像儘管對他們一無所知卻又像是已經熟識一般,而我們常緊握著這股感情,讓它恣意在我們腦中捏造出許多關於那個人的事情。我覺得這本書就用Pizza Girl的故事將這種感情呈現給讀者。

它給我的感覺有點像Milk Fed加上We Are Okay,那種年輕女孩的脆弱溫柔以及迷戀對於主角的影響都讓我想到它們,我想如果是喜歡這兩本的讀者應該也會喜愛這本。
IG長篇讀後感: https://www.instagram.com/p/CMTjvT6HsHb/
4.25⭐

Perfect On Paper
by Sophie Gonzales

這本其實是我今年最期待的新書之一,因為這作者上一本書我也挺喜歡的,加上陸陸續續看到滿多對這本書的很高評價,但結果卻讓我挺失望的。

故事是關於Darcy,一個雙性戀高中女生,她兩年以來在學校秘密著提供戀愛諮詢給大家,但她自己的愛情生活卻是一團糟。

雖然我很喜歡書中對雙性戀主角的呈現,以及討論了許多關於雙性戀的誤解歧視或他們可能經歷的掙扎與挫折;(作者在GR上留的評論也滿值得一看)。另外看到書中充滿了LGBTQ+角色,我也挺高興的。不過除此之外其他很多部分都讓我感到尷尬,從角色、對話、到劇情、愛情都讓我覺得太...YA老套的感覺,看到書中青少年做出白癡的決定也讓我感到煩躁,(在讀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老了XD,因為我認真覺得一兩年前的我會給這本5星也說不定)
3⭐


Lie With Me
by Philippe Besson Tr. Molly Ringwald

非常短的一本小說, 是法文翻譯成英文的,講述一段兩個男生的青澀感情以及兩人對於性向的探索/啟發。

我不小心被一篇評論雷到結局,所以在閱讀過程感覺少了一點感受(但應該沒差很多),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溫柔真實的故事(我在想原型可能來自作者親身的經歷),兩個主角的感受與互動我很喜歡。但我在讀的時候偶爾會感覺自己好像已經讀過同樣的(同志--悲/愛情--)故事,儘管文字角色劇情都不錯,但對我而言它沒有特別突出的點。就像一個睡前故事,溫柔但卻無法給我多少感受,美麗但沒留下多少痕跡。(我會推薦給想找類似CMBYN或斷背山的人)
3.5⭐

The Lover's Dictionary
by David Levithan

https://images.plurk.com/rf4NbOlqxbwTWkYtUlk3q.jpg

整本書都是由詞彙解釋所寫成,就真的像是一本字典一般,講述主角的一段感情中起起落落,以及他的心境變化。

我在圖書館湊巧看到才借的(也是因為我讀過這作者兩本書都滿愛的),雖然有那麼一點做作,但我的確覺得這樣的體裁滿有趣的,作者的文字也十分優美,其中幾篇也挺有巧思的。但是整體來說,因為是這樣片段、非線性的講述風格,我自己覺得它並沒有將這段感情描寫得很深刻,我也沒有很投入書中;加上書中許多篇都讓我留下任何感受及印象,我不會很推這本。(如果想讀這作者,我強力推薦Two Boys Kissing)
2.75⭐

Be Dazzled
by Ryan La Sala

我這個月的最愛,也是少數我有發長篇讀後感的書哈哈

在某種意義上,這可能是我今年到目前最愛的一本書,因為我在讀的過程中是真的完全地愛上這個故事,沉浸於角色的情緒以及周遭的世界,讓我跟著主角感到溫暖開心難過,是今年到現在可以帶出我最多情緒的書,也讓我在讀完後覺得捨不得離開想馬上重讀XD

真的是很推薦的一本YA小說,更多詳細可以看我的長篇IG讀後感
https://www.instagram.com/p/CMmN-p6HrGH
4.5⭐

Fierce Femmes and Notorious Liars
by Kai Cheng Thom

這是一本半虛構的傳記,包含了許多魔幻神秘的元素,講述跨性別主角逃離自己的家,試圖在一個陌生城市成為真正的自己,同時在一群跨性別姊妹中找到自己的歸屬,並試著一同守護彼此。

得先說,我很喜歡整本書的架構,主角在開頭點出自己為何要寫下自己的故事,("I don’t believe in safe spaces. They don’t exist. I do, however, believe in dangerous stories."),接著線性講述她的旅程與經歷,包括了自己的心態轉變,其中穿插了主角的一些詩篇,我覺得是很有創意新奇的呈現。當然故事本身也十分精采,作者在書中創造了一個帶有魔幻魅力的世界及角色們,卻仍然講述著再真實不過的故事。書中也有許多動人的時刻,我最愛的就是這群跨性別女人們的互動,彼此都有著鮮明(奇幻)的個性,儘管有衝突有不滿,最重要的是想保護彼此的愛。
4.25⭐

The Subtweet
by Vivek Shraya

去年我讀過這位作者的回憶錄I'm Afraid of Men,沒想到她的小說讓我一樣喜歡。書中講述兩個女性音樂家(歌手)的友情,看這段關係在社群媒體、種族、彼此的不安影響下會有什麼變化。

我覺得書中將這兩位主角的友情描寫的真的很棒,特別是點出現在時常兩人之間的關係是透過社群媒體的互動,而非面對面的交談;也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伴隨這些網路社交的不安,像書中角色寧可不斷查看對方IG推特的動態,去踹測思想對方的想法。當然其中也參雜了身為在同個音樂圈的壓力與對自身的懷疑,總是害怕自己不夠好。後面對於在白人主導的音樂界中的種族議題也很有意思,我覺得整本書的節奏很明快,也很令人上癮,想一直往下讀看兩人的關係會如何轉變。
4.25⭐


A Separation
by Katie Kitamura

主角是一名與丈夫分居三個多月的女子,兩人沒有將分居的事告訴任何人,所以當丈夫前往希臘後聯絡不上後,主角迫不得已隻身前往去尋找他,卻發現丈夫已失蹤多日,在這趟旅程中,她會思考關於這段婚姻、關於彼此。

最後一本是在圖書館被封面吸引借的,後來發現GR上只有2.91有點小嚇到哈哈,但在讀完後我其實可以理解,因為我覺得簡介有點容易讓人有錯誤的預期,誤以為是偏驚悚懸疑的書,但其實它幾乎沒什麼劇情推展,重點是放在主角女子的心境與想法,讀者會讀到她的每一個想法、每一絲情緒,看著她反思對婚姻、出軌、感情等。書的步調雖然頗慢,但我意外地卻不會覺得讀不下去,儘管有時覺得稍嫌無趣,但總會想跟著這位女子的旅程。我很喜歡有別人說這本書就是"A ride to nowhere",儘管目的地不存在,卻是趟意外引人入勝的旅途。
3.5⭐


【我現在正在讀】

Ottessa MoshfeghElieen,之前讀過她的中篇小說McGlue,滿喜歡地所以想來讀讀這本頗受好評的小說,(如果喜歡,之後有機會再去讀最多人讀的作品My Year of Rest and Relaxation)

【四月滿有可能會讀的】

The Galaxy and The Ground Within by Becky Chambers
Peaces by Helen Oyeyemi
The Pisces by Melissa Broder
The Final Revival of Opal & Nev by Dawnie Walton

如果有你也讀過的或有興趣想讀的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