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and His Brain
Noah and His Brain

這裡有小說

《鴨子瑞奇 Ricky the Duck》第十七章:第一戰

大夥兒在地下城發現了超出預期的秘密,韋恩將他們納入聯盟。他們以避難所為基地,決定和崛起的敵對勢力決一死戰……

「這是什麼?」瑞奇整頓好自己的心情,坐到莫比身邊。

「我的新彈弓,對面房間的兄弟送我的。我覺得你可能也需要一個,我可以幫你跟他要。」

「不用了,我覺得我準度不是很好。」瑞奇拍拍年輕浣熊的肩膀。「該走了。」

韋恩的店舖將外面的世界全然阻隔開來。出了那扇木門,瑞奇才重新體會到犀牛勢力的無所不在與隨之而來的不安感。

「跟著我,不要引起注意、不要產生衝突。」韋恩刻意壓低聲音,並隨時眼觀四方。「我們的目標,是進入宮殿地牢的最佳路徑——一個密門——那裡的守衛我已經買通了。進到密門前,我們不能製造任何敵人;進入密門後,每個敵人都要解決掉。了解嗎?」

大家點頭。

犀牛公開演講的這天,地下城區的犀牛支持者群起騷動,他們踏遍整座地下城,狂歡、演說、與地面響應。而在地底的陰暗角落,韋恩與他的友人、舊敵、追隨者聯合起來,自避難所的每個秘密出口傾巢而出,只為一個目的。

韋恩和他的子弟領頭,莉茲、莎夏、莫比與瑞奇緊跟在後。他們若無其事地通過一群群狂熱民眾,穿越重重祭拜犀牛神龕的濃重煙霧;犀牛符號的塗鴉遍佈大街小巷的顯眼之處。

「韋恩是怎麼確定那是最佳路徑的?」瑞奇靠近莉茲的耳朵。

「他就是從那裡逃出來的,為了那次逃獄,他策劃了五年。我選擇相信他。」

他們出了小巷子,進到有定期為路燈添油的地下街。但沒走幾步,隊伍前頭便止住。「現在是怎樣?」莎夏問。

「臨時改道,韋恩叫我們左轉。」莉茲隔空向韋恩打暗號。「快點!」

在原路線上,戴著仿製犀牛面具的暴民正在向一間店鋪縱火。店門口「政府非法囚禁,罪惡滔天」的布條被烈焰摧殘殆盡。

「他們想幹嘛?是瘋了嗎?」莉茲、莎夏已跑進左邊的小巷中,莫比仍在原地張望。

瑞奇扯了扯他的尾巴。「快走!不要再看了!」瑞奇自己也看了一眼。

在那瞬息一瞥中,大火掙脫面具幫的掌控,店鋪與街道的樑柱被惡火啃咬、斷裂,上方的土石如被釋放的洪水猛獸,吞噬了下方所有作惡的、無辜的靈魂。

「真的太蠢了!」莫比看得心驚膽跳,跟著瑞奇狂奔。

「蠢不蠢不重要,我們已經沒有心力處裡那些瘋子了。」韋恩已經趕上他們,他說:「我們要盡快趕到守衛站。」狒狒看了看手錶。

「那是什麼?小時鐘?」莫比問道。

「這也不重要,孩子,專心點。」


雖然繞了點路、穿越荒廢的街區,他們還是來到韋恩口中的完美入侵點。隱身在兩塊巨岩的夾縫中,六名武裝守衛護著那扇小門,微笑迎接他們到來。

「你們遲了十三分鐘,但還能接受,就算你們有準時好了。」盔甲上掛著披肩的守衛隊長走向他們,玩弄著手腕上的小玩意兒。「你這小時鐘還真好用,除了讓我有準時下班的依據外,我還用他喝了幾杯免費的酒。我每時每刻都戴著它,每時每刻喔。」他得意地敲敲那純淨的玻璃錶蓋。

「你最好小心點,它不能浸到水。」

「嗯,至少它還沒壞。」

「好了,辦正事,開門吧。」

隊長漫不經心地走向小門,手扶在上面,但又拿下來。「韋恩,我想我們有件事還沒搞清楚。」

韋恩深呼吸,準備消化這個囉嗦鬼接下來的獅子大開口。「錢不夠嗎?」

對方輕笑。

「你知道的,錢這種東西,不夠的話之後會補上。但是是『之後』。」韋恩朝他走近。「現在,拿出鑰匙,把門打開。」

「哈哈,不是錢,當然不是錢。」他也靠向韋恩。「我是想跟你澄清一件事,但我需要你的耐心。」

「看看你的手錶,在秒針走回十二之前,我給你的耐心都是不會痛的。」

隊長開始來回踱步。「我從來沒告訴你,但現在讓你知道。我爸曾經也做這份工作,就在這扇門、這個位置上。」他看向狒狒冷淡的臉龐。「直到某天,一隻狒狒從這扇門後面冒出來,把他打了個半死。」

瑞奇在韋恩身後感到不對勁。

守衛繼續:「他很幸運,只是『半死』而已。哈哈!不要緊張,我不是突然要幫他報仇,他都已經去世好多年了。我只是想說,我們真是有緣分;當年你在我父親的見證下從這個門逃跑,如今在我的眼前,你要再次進入這個鬼地方。」

韋恩的手在背後擺了個動作,瑞奇看不懂,但他本能地拔出背帶中的棍棒。

「你很聰明、很機靈,我敬佩你。」守衛隊長音量逐漸變大。「但我也不傻;大好機會,我怎能不把握?所以我把握了。我兩個都把握了。」他彈了個響指。

埋伏在兩側的面具幫衝進他們提燈的光線範圍。儘管戴著面具,韋恩仍能認出他們的首領;當初拒絕加入聯盟的那位。

「莫比,借我踩一下!」莎夏大喊,順著莫比的背跳上敵人的頭。

瑞奇鑽過擋在前面的隊友胯下,突襲敵人。「呀!」他一棒敲昏正要打贏隊友的面具幫。

「瑞奇小心!」莉茲提醒不及,瑞奇已被撲倒。他與那個傢伙在地上翻滾肉搏。莉茲加入戰局,把敵人從瑞奇身上拔下來,但現在換兔子陷入困境。

瑞奇想出手相救,但他同時注意到另一個面具幫正由左方靠近莉茲。要處理哪一個?瑞奇心想。

「瑞奇,把他交給我!」身旁傳來狒狒的怒吼。鴨子做出決定,撲向占莉茲上風的那個敵人。

「吃我木棍!」瑞奇揮下。面具底下悶哼一聲,失去生氣。

他將莉茲扶起。「謝謝。」她說。兔子頭也不回地衝入混亂中,繼續拼命。

「瑞奇!」韋恩解決了剛才要突襲莉茲的面具幫。「你們撤退!」

「什麼?」

「你們,撤退!我們這隊的計畫失敗了——」

碰!一只平底鍋重擊韋恩的後腦杓,狒狒在一個踉蹌後失去意識。

「不!」瑞奇跑向韋恩,他拍打狒狒的臉、呼喚著他。沒反應。他放開韋恩。「莉茲!莫比!莎夏!」混戰中沒有喘息空間,瑞奇起身用木棍消極抵禦。

在重重困難下,瑞奇退到莫比身邊,但找不到其他兩個夥伴。浣熊正慌忙撿拾散落一地的石子。

「現在撤退!」瑞奇說。

莫比了一聲。

「不要撿了!」

「幫我。」

瑞奇勉強撿了一些。「夠了啦!」一個面具幫從陰暗處衝向埋頭撿拾的莫比,瑞奇好眼力,一發石頭擊倒對方。「我們快走!我看到莉茲她們了。」

「幸好你剛剛反應快。」莫比看著倒地的面具幫,驚魂未定地起身。

莉茲與莎夏已殺出重圍。不用多作解釋,他們交換眼神後便往同一個方向跑去。

「韋恩呢?」莉茲在前頭大喊。

「倒下了。」瑞奇回頭,三個面具幫發現他們,在後頭追趕。他們使出全力,甚至將面具都給扔了。

一切都在轉瞬間發生,策劃許久的計畫拼圖就這樣缺了一塊,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塊。木棍呢?瑞奇心一驚,意識到自己的武器也被弄丟了。而他的腳掌又在最不適當的時機痛了起來,可能是某個沒被發現的傷口。

「瑞奇?」

他從恍惚中回過神。莫比他們已經超前,在好幾步外回頭張望。

厚重的腳步聲向他逼近。他不敢回頭。

「瑞奇,快點!」莉茲站在遠處巷子的轉角大叫,莎夏在她身旁露出他從沒見過的驚恐表情。

「小鴨子,腳痠了嗎?」

他不敢回頭確認自己與面具幫的距離;但他知道如果現在停下來,他就會……

他低頭,發現自己的步伐正不受控地減慢。

「是不是該停下來休息啊?」面具幫碰到他羽毛。

「瑞奇!」莫比大叫道:「閃一邊!」

彈指之間,一股輕微氣流劃過瑞奇的臉頰。一聲哀號終結了身後壓迫的追趕聲。

又一聲。

再一聲。

瑞奇回頭。只見三個身影安靜倒在路中央,其中一個還緊握著打暈韋恩的那把平底鍋。

「瑞奇!」莫比收起彈弓,跑向快累癱的鴨子。

他們四個在荒涼的巷子中相擁,感受到彼此所有的傷口、疲憊和挫敗。


「犀牛萬歲!犀牛萬歲!」從好幾個街區外都能聽到。

成千上萬動物簇擁於宮殿前,淹沒廣場的每塊地磚,讓其中的雕像成了汪洋中微不足道小生命。他們來到這裡,是因為期待一個更強大、更美好的永在之城。

「一個沒有謊言的永在之城!一個沒有貧窮的永在之城!一個沒有暴力的永在之城!一個沒有老鷹的永在之城!」鼠哥高喊。他激昂的開場致詞透過擴聲器震動整個廣場。「讓我們以歡呼與掌聲,歡迎我們偉大的元首——犀牛——登場!」

當提到這天發生在宮殿廣場上的事時,歷史書會這麼寫:在永在之城眾生的注目與膜拜下,第四十八任元首——犀牛——以神靈之姿從殿頂垂吊而下,臨到動物面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