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and His Brain
Noah and His Brain

這裡有小說

《鴨子瑞奇 Ricky the Duck》第七章:兔子與她的夥伴

藉著夜色掩護進入永在之城,烏利身無分文、飢渴難耐,但他遇上一群住在暗巷深處的動物,他們是一群幫派分子;兔子與她的夥伴們。

巷子裡還有更隱密的暗巷。兔子莉茲、浣熊莫比帶著烏利走過一個又一個巷口,莫比還不時回頭張望。直到來到一座廢棄工廠,眼前豁然開朗;因為這裡一半的屋頂已經沒了,意外獲得良好採光。

「歡迎來到我們的基地。」莉茲為他們闔上生鏽的鐵門。

「挺不錯的,對不對?」莫比說道:「我去拿點食物。」

莉茲帶烏利步上工廠的第二層。基地裡其他動物對烏利指指點點,烏利想視而不見都有點困難。

「這是松鼠莎夏。」莉茲指向站在破屋頂上凝視遠方的松鼠。「妳要不要下來看看新朋友。」

「他長得挺顯眼的。」她冷冷地看向烏利。「而且甚至會有點危險。」

「我是烏利。」莎夏讓他不太自在,所以他試著讓自己看起來友善一點。

「不管你叫烏利、茉莉,或是阿栗。都不會讓別人認不出你是隻老鷹。」她跳了下來。「莉茲,我的老大,我不清楚妳的打算,但我自己的判斷是這樣的:最近走私抓得有點勤勞,加上我們人力品質參差不齊,導致我們供貨不順;下游錢上不來、上游錢收不到,自己人的薪資又發不出來。我們這個幫下個月就可以收攤了,搞不好連我們三個的腦袋都留不住。現在又出現了這隻老鷹……」

「我知道,莎夏,我已經有跟隔壁兩區的老大談過了,我們要借用他們的通道。人力品質參差不齊的問題,難道妳要我趕他們走?這不是我們做事的方式。」

「沒錯,這些問題我們要共同解決。但是——」莎夏看著烏利,烏利也用全力緊盯她的眼睛。「——這個小夥子不是我們應該處理的。」

「嘿,我們沒有要『處理』他,我們是要暫時收留他。」莫比端著一碗莓果走來。

莎夏嘆口氣。「妳也知道現在犀牛、老鷹兩派的關係緊張,昨天勝利廣場又有老鷹派的演講被打斷,而且真的是用打的。如果妳覺得我們現在的狀況不夠棘手,那當我們收留了他。」她拿起一粒莓果,「這就是我們。」她輕輕一捏,化為兩道果漿順著指縫流下。「不管是犀牛派或是老鷹派,不管他們是有意或無意、敵意或是善意,當他們關注到我們、握住我們。啵!我們就沒了。」

「等一下,」烏利說:「我不懂妳們在說什麼。」

莎夏絲毫沒有要理會他,自顧自說下去。「莉茲,我們區區二十幾個動物的小幫派,沒有能耐『收留』一個老鷹派的貴族。」

「貴族?」烏利難以置信。

「我們怎麼知道烏利是不是他?」莫比問道。

「用一下腦袋好嗎?不會有一隻正常老鷹出現在這個區域。」

莉茲說:「我知道現在城裡的狀況,我也知道犀牛會想對失蹤的老鷹貴族打什麼餿主意;但是——」

「但是?」莎夏挑眉。

「讓我說完。但是我們沒理由把他——把烏利——丟回街上,讓他自生自滅。」莉茲說道:「這不只是關於良心,還是權宜之計,莎夏。就算我們撒手不管、不想攪和進政治渾水,最後我們還是要面對將烏利丟棄的後果。」

莉茲停頓一下,等待莎夏插嘴,但她靜靜地聆聽著。

「如果最後讓犀牛派獲得烏利——而且這是最有可能的——犀牛派就會獲得世紀最大籌碼:敵營的接班人。儘管是透過不義的手段,但還是有效。」她說:「不只在議會,在街頭也將會是一場腥風血雨。我們這些跟老鷹派走比較近的幫派會被一掌打扁,連一滴果汁都不會流下來。」

莎夏只是點點頭。

「妳想想當年,派特的『正義之舉』害了多少動物?」

「我們那時根本還沒出生。」莫比插嘴道。

「對,我只是舉個例。他這麼一個親老鷹派的傢伙都能造成這麼大傷害,妳說犀牛本人這一掌會有多痛。」

莎夏思考了一下。「但我們該怎麼做?把他送回鷹巢山?我們連個菸草都運不好了。」

「我們暫時收留他,這就是我的打算。」

「不是的,莉茲,妳沒懂我的意思。」

「我懂妳的意思。我們去別的地方談。」莉茲拍拍松鼠的背。「莫比,你帶烏利去休息一下。」


烏利喜歡這裡。儘管一開始大家對他指指點點的,但到最後動物們還是願意和烏利聊上幾句,包含莎夏。唯一讓烏利不太高興的,是莉茲總是不讓他到屋頂上看看,就算是晚上也不行。「為你的安全著想。」她總是這麼說。

「看看我帶了什麼給你。」莉茲從她的袋子裡抓出一把蟲子。

「噁。」烏利馬上拒絕。「這是怎樣?」

「我以為你會喜歡吃蟲。老鷹不都喜歡吃蟲嗎?這是我特別去抓的欸。」

「我不知道其他老鷹喜歡吃什麼,但我都吃燕麥和蔬菜。」

「真有趣。」莉茲把蟲子拋給一樓正在整理菸草的屬下,看來他們喜歡吃蟲。「都是你那個鴨子朋友給你吃的嗎?」

「他叫瑞奇。」烏利吃起其他莉茲準備的食物。「而且他照顧我長大。」

「照顧你長大就不算朋友嗎?」

「應該算吧。」

莉茲總是苦口婆心說服烏利待在工廠裡,告訴他永在之城的規模之大,是難以找到瑞奇的。久而久之烏利也選擇接受這個說法,至少是在他們討論要如何送他回鷹巢山時他會這樣說。

「我會找到你的!」但是他也沒有忘記瑞奇在懸崖邊給他的承諾。他必須待在某個地方,或做些什麼,讓瑞奇能找到他。

「我們會想辦法讓你回家,回鷹巢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我知道。」烏利嚥下一片萵苣。

莉茲嘆氣。「我不該這麼說。好,說實在的,我們不一定辦得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太——」

「棘手。」

「對,棘手。」

「我很麻煩。」

「不,不是這樣的。」她轉向烏利。「你的加入讓我們很開心,這是真的。你不麻煩。麻煩的是外面的世界,把事情搞成這副德性。」她分給小鷹一顆香菇,味道很像鼠哥在魅惑森林裡採的。

「但我還是造成你們很多困擾,從第一天就是如此。」

「無論如何,你都是我們很好的夥伴。你的出現帶給我們很多歡樂,包括今天早上成功交貨的那批菸草。這是值得慶祝的事!」

「這是兩回事吧!」烏利被莉茲拉起。「那我今晚可以到屋頂上看看嗎?」

莉茲笑了。「這也是兩碼子事吧!但是可以,哈哈!」

她帶他到工廠中央要和其他動物一起慶祝。

「莎夏呢?」莫比從儲藏室環抱滿懷的啤酒走來。

「我正要問你。」莉茲說。

說曹操,曹操到。松鼠從屋頂破洞跳上橫樑。

但從莎夏臉上的陰沉,莉茲看得出來事情太不對勁。沒等莉茲先問,莎夏扯開嗓子叫道:「操起傢伙,各就崗位!一群武裝狐狸從西邊靠近基地!」

有那麼一瞬間,烏利聽到大夥兒們失望的嘆氣,但很快大家就遵從莎夏的命令。

「大概有幾隻?」莉茲問道。

「他們分三路,一隊大概十五隻。從屋頂上來的有九隻。」

對方大概四十五隻加九隻。少掉被莉茲外派的夥伴,在場只有不到二十隻動物。

「莎夏,帶五個,上屋頂!莫比,你帶烏利去安全的地方。其他的,跟我來!」莉茲順手抓起地上的棍棒。

「嘿!烏利,快點!」莫比強行拉走烏利。他們跑上二樓。

狐狸們動作並不慢,他們在動物們各就崗位時已經開始衝撞大門。

「躲進去,越裡面越好。」莫比說。

烏利有點疑惑,這個房間看起來並不安全,連門都不是完整的。

莫比了解他的疑慮。「這是最安全的位置了,如果屋頂攻勢擋住,就可以從屋頂脫身。」

碰!一樓大門在莉茲面前應聲倒下,她跳上掩護物,撲向第一批進入、正在熟悉環境的狐狸。夥伴們隨老大而起,加入混戰。

「記得,不論如何,不要下去。我就在附近,該撤退的時候我會告訴你。快進去吧!」莫比要烏利鎮定住心神,他自己守在房間門口。

另一聲巨響。

莎夏的手下自屋頂破洞重重摔落。

「堅守破洞!」莎夏的聲音。

但沒過多久,下一個落下的就是莎夏。她在千鈞一髮之際攀住金屬橫梁,其他夥伴從屋頂撤退下來。狐狸從破洞湧入二樓,莎夏在群架中昏厥過去。

「走走走!」莫比向烏利大叫。一隻狐狸在門邊撲上浣熊,將他撞倒在地,雙方扭打起來。

莉茲在大門前苦撐著,狐狸源源不絕地湧上前,她漸漸招架不住。突然背部一陣痛;一隻狐狸咬上她。她怒斥一聲,翻個筋斗,甩開狐狸。還有撐住的夥伴與她退守樓梯下方。

樓梯上方,在烏利猛抓猛啄的協助下,莫比取得上風,將狐狸推向牠身後的同夥們。爭取到了時間,莫比、烏利衝向樓梯,卻發現自己進退維谷。

莉茲的幫派如今退縮到一個樓梯上。其他成員分散各處,在單打獨鬥後,一一倒下。

一隻刺蝟從陰暗處走出,邪惡的笑容如魅惑森林裡發臭的樹汁從臉上流下。「抓住那個小毛頭!」他指著樓梯上的烏利。

小鷹感到一陣天旋地轉。

「把那隻老鷹帶來給我,其他的,直接處理掉!」

「不!」隨著刺蝟鄙夷、但又掩不住驚訝的神情,烏利朝屋頂破洞傳來的聲音看去。「你什麼都不會得到。」一聲令下,一群大貓湧入工廠,他們靈活地落在二樓與一樓的舊機器上,沒有任何猶豫,開始和狐狸們打起來。

而站在大貓們後頭的,是鼠哥勇猛的英姿。

「鼠哥!」烏利大叫,鼠哥也回以微笑。「鼠哥,你……你來了!」

鼠哥踏著圍欄穿過戰場,來到烏利面前。「對,我來了。而且我不是自己前來。」他環顧四周,大貓們的加入使戰況有了進展。「我也不會獨自離開這裡。烏利,你必須和我走。」

「但是,我的朋友們還在——」

「他們會沒事的,我的大貓們會幫助他們。而你,我會幫助你。快,我們得離開這裡。」一隻昏倒的大貓從樓梯上滾下,鼠哥及時躲開。「真的,我們得馬上走,以免太遲。」他拍拍一隻部下。「你背老鷹,小心安全,我們外面碰頭!」

鼠哥協助烏利爬上貓背。

「一切會沒事的,烏利。」鼠哥消失在混亂中。


莉茲的棍棒徹底碎成木屑;一隻不知道從哪來的狐狸從天而降,不偏不倚落在兔子臉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