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xYang
NoxYang

洛杉矶摄影师,摄影采访项目iSeeLA & 纪录片项目「口罩下的留学生Behind the Mask」发起人,作品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See-iSee-

3月13日美国大学停课日记:校长隔离,网课延长,留学生困境

#3月13日的iSeeToday  #UCLA因肺炎停课后的第3天

观察到的几个关键事件:

学生政府内部信息泄漏;校长隔离+网课延长,国际生面临回国困境;中国学生与美国学生关于肺炎的冲突;参加出国交换项目的美国学生在川普发布欧洲旅行禁令时回到洛杉矶


1

学校食堂开始非常谨慎:刀叉开始由戴着手套的员工递给学生,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放到容器里让学生自己去拿。

甜点柜子依然封闭,需要服务人员从柜子取出递过来。

2

下午2:34,我在USAC(UCLA的学生政府)一个office内部的群里看到消息:1)校长先前跟确诊的人接触过,目前在自行隔离 2)一张下午1:39分的群聊截图,内容是USAC的president强调说这些消息不能外传,“如果一个小时内我看到这个聊天截屏被疯传、或者听到校园里有人讨论、整个学校都疯掉,那我会发大火(”I’m gonna be big mad”)。

 3

下午3:05分收到校长邮件,确认先前跟确诊的人接触过,目前在家自行隔离。

下午6:26,收到学校官方邮件,说线上课程从原定的4月10日延长至整个spring quarter (春季学期,4月初到6月中)。学校设施照常开放,学生可以留宿,但是建议搬出。

在微信上看到同校学生开始讨论,纠结的问题集中在:回国 vs 留校,回国Gap一学期 vs 忍着时差上网课,以及相应的签证问题。 

我终于在美国社交媒体上看到大幅关于肺炎的内容:同学圈子里,开始出现各种“网课大学”/想要学校退钱的讨论、玩笑和表情包;校外圈子里,大家分享各种物资抢空的现场情况、以及工作/住宿受到的影响。

 

4

在Facebook上看到USAC President那条“不能泄漏这个消息否则我会发大火”的群聊截图被人下午2:06分发了出来,说是为了信息自由。

 评论区有人谴责学校不让学生提前知道消息、只把消息告诉给部分学生;有人说泄漏截图的人是个英雄;有人解释说学生政府是学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联络(liaison),在正式发布消息前有很多需要搞清楚并且进行商量,不能贸然引起恐慌。

 

5

在UCLA一个匿名发布秘密的页面看到一个自称是中国学生的帖子,对美国学生用肺炎开玩笑的行为表示谴责:“这对你们来说很搞笑,但对我伤害很大。” 并且对那些开玩笑的人建议,下次开玩笑前把“肺炎”替换成美国人经历过的痛苦比如 “大规模射杀 (mass shooting)”、“癌症”这些词,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开这个玩笑。 

评论区一个看起来是美国名字的人说不觉得肺炎和那些有可比性。有人回复:“你当然不觉得了,因为你无知,你不知道肺炎造成了多少人的悲剧,你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期间失去了挚爱的人。”

 

6

在Facebook上看到认识的一个美国本地学生发的post:她本来正在巴黎参加交换项目,因为川普宣布执行欧洲旅行禁令,本来惊慌无望、以为要困在欧洲了,但因有美国公民的身份受到政府保护,得以2天之内飞回洛杉矶,(终于)认识到并且开始感激自己平时享有的特权。接着开始控诉川普执政的无能和欠妥,呼吁在11月份把他投下去。

“就算你觉得你不在乎政治,他们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3、5、6分别是长图,为了排版精简没有插入,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微博@Nox_Yang的原po中看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